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还增配,全新埃安LX如何延续豪横范儿?

2020年11月05日 18:2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依稀还记得一年前,埃安LX的上市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埃安LX的五大优势几乎成为了它纵横市场的“利器”。就在近日,广汽新能源为了加强埃安LX的市场竞争力,在11月3日发布了全新埃安LX,针对智能进化、性能进化和服务进化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依稀还记得一年前,埃安LX的上市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高度关注,埃安LX的五大优势几乎成为了它纵横市场的“利器”,包括全球领先的超级智慧体ADiGO、3.9秒百公里极致加速、全球首款650km NEDC续航、百万级豪华体验以及高度深度定制。近日,广汽新能源为了加强埃安LX的市场竞争力,在11月3日发布了全新埃安LX,针对智能进化、性能进化和服务进化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智能升级,刷脸上车

本次埃安LX进化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智能层面的进化,让用户的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比如在原有产品高科技产品力的基础上,埃安LX科技进化各配置车型将全面升级最高规格的ADiGO自动驾驶系统,并增配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目前,广汽新能源将埃安LX80智尊版和80D智臻版车型的自动驾驶功能分别升级到了ADiGO 3.0和ADiGO 2.5。

值得一提的是,ADiGO 3.0可以通过高精地图+高精雷达+智能摄像头的三重感知技术,实现放手开车,系统能够通过全球首个中国高精地图让车辆在0-120km/h速度内全速域解放双手双脚。另外,在埃安LX 80D Max车型上,广汽新能源还免费升级了3.9秒极致加速包,让作为中型SUV的埃安LX也能拥有超跑般的加速能力。

除了自动驾驶以外,埃安LX还拥有同级唯一的FACE ID人脸识别系统,该功能可以让用户上车即可“刷脸”,自动识别不同的驾驶者,并主动调整各项设置开启专属驾驶模式,让驾驶更具有仪式感与未来感。

单从配置的角度来看,新车此次的“升级进化”主要还是以智能和科技配置为主,无论是FACE ID还是ADiGO自动驾驶系统,都大大提升了驾乘人员的乘坐体验。虽然埃安LX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化升级,但是为了让消费者感到其诚意,此次埃安LX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2.96-34.96万元,相比于老款车型24.96-34.96万元的售价,新车入门版车型在价格上直接降低了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老款埃安最便宜的是售价为24.96万元的60车型,而升级之后的入门级车型为70智享版,不仅价格更便宜,而且配置变得更加丰富,真正做到了“降价又加量”。

超跑级加速,EV科技实力不凡

埃安LX作为广汽埃安基于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旗舰车型,埃安LX拥有全球领先的EV科技实力。家伙是那个中国首创前后式双“三合一”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钢铝混合轻量化车身以及超低风阻设计等,新车拥有3.9秒百公里加速性能。笔者在此引入一个信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埃安重磅发布的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该技术预计会让埃安系列车型迈入百公里加速仅需2秒的时代,届时将会大大提高用户的驾驶乐趣。

广汽埃安不仅在产品上拥有超多亮点,同时也非常注重后期的服务质量。自2017年7月起,广汽埃安就一直秉承“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的理念,在行业内打造与纯电动车出行相匹配的营销服务新生态,构建“用户-经销商-主机厂”的金三角服务新模式。另外,通过线下25hours体验中心和线上广汽新能源APP,埃安品牌让用户感到与众不同的VIP待遇。埃安LX还通过全球首个原厂原装高端深度定制,为用户提供了至高尊贵的专属感。

新能源汽车的三电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比如今年前三季度已经出现了700起电池自燃事件。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购车过程中最看重的就是安全问题。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埃安LX在此前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终身质保”的基础上,更新了终身免费整车质保与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实现了服务权益的全面提升。对于用户来说,该权益不仅实现了近乎零成本的日常养车,同时还提供了终生免费级的无忧保障。单从服务上来看,埃安的服务已经升级到了行业最领先水平。为了在后续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十足的科技体验,广汽埃安全车系具有整车OTA升级,可以进行持续进化。

技术已走在行业前列

广汽新能源于2017年成立,虽然成立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在广汽集团以及在新能源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广汽新能源在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埃安LX的配置进化,实际上只是展示广汽新能源科技的冰山一角。除了上文中提到的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和纯电专属平台GEP 2.0以外,广汽新能源在北京车展上还介绍了石墨烯超级快充技术、氢燃料电池车埃安LX Fuel Cell以及智能健康座舱体验区等领先全球的技术成果。

在此,笔者需要着重给大家介绍一下广汽新能源发布的全球首发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实现了双电机和两挡减速器深度集成。该技术获得了7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9项。该技术将会为后续汽车产品带来340kW的强劲动,综合驱动效率达到了90%,功率提升至13%,体积减小30%,重量减轻2.5%。

技术层面以及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不断优化,让广汽新能源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可。由于10月份广汽传祺的销量成绩还没有公布,所以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广汽新能源在9月和前三季度的销量情况。9月份广汽新能源的销量为7006辆,同比增长高达75%;广汽新能源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30515台,成功拿下了中国品牌第一。可以预见,不断进化的埃安系列产品,广汽新能源凭借更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将让更多消费者轻松拥有高品质的纯电出行生活,品牌和产品也会被更多的消费者所选择。

据最新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广汽新能源整体依然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月销量突破7000辆,持续刷新今年月销最高记录。其中埃安V产能继续爬坡,持续月销超2000辆;埃安S出现供不应求,出现脱销情况,稳居新能源车中国品牌销量第一。

点评

广汽新能源或将独立的消息让广汽集团股票走出一波强势连涨,累计涨幅已超40%。广汽新能源的成功,并不仅仅在于其产品配置高,更多的是广汽新能源坚持自主研发、重视用户的驾乘体验以及售后体验,这些都让广汽新能源更容易被消费者所信赖,对其未来开拓市场有着很大的帮助。预计随着埃安LX上市,广汽新能源将会获得更多的用户和粉丝,并为自主品牌车企向电动化发展提供了经验。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