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出于蓝而胜于蓝,广汽本田VE-1+没有V-TEC也很好玩

2020年11月05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化趋势下,车企们都在大力布局纯电动车型,然而广汽本田给人的感觉似乎慢人一步,目前仅有VE-1一款纯电动车。

在纯电动车推新速度上,广汽本田确实不如很多品牌,但是论市场接受度,能与广汽本田VE-1相媲美的车型并不多,这款车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榜单中,荣登纯电动小型SUV榜首,是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的首选之一。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广汽本田带来了VE-1+,新车在传承VE-1实力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续航里程提升至470km,以及造型加入更多年轻化设计元素等,下面我们来深入感受一下新车的魅力。

三电系统设计升级,安全和续航都有保障

对于纯电动车,很多人都是谈之色变,加上自燃现象频发,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电池系统的安全性有很大的顾虑。

而关于广汽本田VE-1+的电池系统安全性,我们可以先看看它在三电系统安全方面的设计,这款车经过18大类高标准严苛综合电池安全测试,并且电池包满足IPX9X的高标准,这在行业内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这对于广汽本田VE-1+而言仅是冰山一角,它还配备了专业控温系统、BMS电池控制系统等诸多先进配置,甚至过配备车身吸能结构、电池包H型防撞梁等配置来保证电池的安全性。简而言之,无论是涉水、浸水,还是碰撞,广汽本田VE-1+都能有效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VE-1+还通过升级电芯体系、扩充电池容量、提升能量密度等方式提高了续航能力,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470km,这样的续航能力在合资电动车中已经达到顶尖水平。

不过关于广汽本田VE-1+实际的续航性能,轱辘哥没有进行实测,因为试驾当天的时间不多,同时路线也不长,轱辘哥从广州白天鹅宾馆出发,先到往B.I.G海珠湾艺术园区拍摄,最终到达万胜围附近,导航App显示全程共有25km左右,在这段路程,仅是轻度测试了试驾车的电量衰减速度。

拿到试驾车时,表显续航里程是443km,到达万胜围后,试驾车的续航里程还剩下377km。单纯从数据来看,广汽本田VE-1+行走了25km,电量衰减66km,这样的性能表现并不理想。但要跟大家说的是,此次试驾,轱辘哥对车辆进行激烈驾驶,以便测试其性能表现,此外在B.I.G海珠湾艺术园区还对车辆进行静态拍摄,试驾车全程怠速且开着空调,这一系列操作都消耗了广汽本田VE-1+大量电量。相信正常用车时,广汽本田VE-1+的电量衰减速度更加慢。

充电方面,广汽本田VE-1+用快充从30-80%需要约30分钟,慢充从5-100%需要约10.5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还同步更新App,客户可以通过新版的WOW STATION App实时查看续航里程、充电等车况实时信息以及一键响应电桩找寻、电池使用报告及故障救援等。

SPORT EV技术让车辆更好玩

虽然广汽本田VE-1+的续航升级,但它依然采用与VE-1一样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参数并没有变化,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但得益于搭载SPORT EV技术,试驾车在驾控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广汽本田VE-1+有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其中在Normal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平顺且线性,即便深踩油门,动力也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并且得益于电机的优势,车辆在起步和加速时也比较轻快,加上方向盘和电门踏板的力度比较轻柔,开着这款车会感觉比较舒适,初次上手也容易适应。

而在Sport模式下,动力输出更为迅捷,并且电门反应速度也更快,正常踩油门就能得到推背感,更重要的是,该模式下的动力输出依然比较平顺,长时间使用也不会让人产生不适感,如果你开车比较追求速度,轱辘哥建议一直使用该模式。另外,Sport模式下的方向盘也会变得更沉稳。

至于B+N和B+S两种模式,则是在Normal和Sport模式的表现基础上有更强的动能回收强度,其中B+S的动能回收强度最大,松开电门后拖拽感更加明显,如果车辆不是特别缺电,轱辘哥不建议大家使用B+N和B+S两种模式,因为行驶舒适性都不好。而在Normal和Sport模式下,虽然车辆也会回收动能,但都不明显。需要一说的是,开启广汽本田VE-1+B挡的条件是电量要跌到90%以下,以便防止对电池过充。

悬挂方面,试驾车并没有因为驾驶模式不同而发生明显变化,Normal和Sport模式下的表现基本一样,但与VE-1相比,广汽本田VE-1+的底盘整体性更强,快速过弯时可以感觉到车辆的驾驶稳定性及转向精准性都有提高。这主要得益于新车原来车型底盘的基础上增加了横梁,提升了车身刚性,有助提升车辆灵活性。

造型的运动感也很强

论运动化设计,广汽本田VE-1+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是外观,这款车在延续VE-1的造型基础上,车头增加了一条横贯左右的红色饰条,同时前格栅采用了全新蜂窝状设计搭配红色边框,加上前包围换上了更加宽大的边框和红色饰条,使得广汽本田VE-1+看上去更凶悍和更有运动激情。

另外,这款车有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玫瑰黑4种基础车色,并且瑞丽红、天空蓝、塔夫绸白三种车身还有黑色车顶可以选择,也就是说广汽本田VE-1+在车身样式上有7个版本,在轱辘哥看来塔夫绸白车身+黑色车顶的造型最为好看。而瑞丽红+黑色车顶则最有运动激情。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VE-1+的前后大灯也有所变化,由普通版的晶钻式设计更改为羽翼式造型,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的后包围。而在侧面部分,可以看到新车换上了新款的运动切削铝合金轮圈。

走进车内,可以看到新车也是通过调整细节了强调运动化,采用了全新的红色缝线和饰条,并且做工也比较细腻。而在座椅乘坐感受和中控台方面,新车延续VE-1车型的设计。

说到车厢内部,轱辘哥想多聊聊这车的空间实用性。众所周知,很多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的纯电车由于在底盘上添加了电池,所以车内空间会被压缩,乘坐舒适性并不理想,然而广汽本田VE-1+没有这种情况,这款车延续本田汽车在空间设计上的特色,将车厢空间最大化,前排、后排和后备箱空间都能满足基本用车需求。

广汽本田VE-1能够获得消费者喜爱,很重要的原因是继承了广汽本田品牌基因,综合品质出众,在此基础上经过升级的广汽本田VE-1+又有更强的实力,续航性能、运动气质和驾控激情等方面的表现都有升级,整体实力在同级车型中已经达到顶尖水平,不过这款车的售价也达到15.98-18.38万元,那么你愿意花费超16万元买一款品质出众的纯电动车吗?

【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MG领航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