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蔡英文大失所望!岛内传出重要声音,这才是真正的台湾民意

2020年11月06日 07:10:04
分享到:
来源:

自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就愈发嚣张,民进党当局更是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激进。为了恶意制造两岸的对抗和冲突氛围,蔡英文更是屡屡在台湾岛内制造“绿色恐怖”。

而且每当有不符合民进党当局的声音出现时,蔡英文就会利用手中职权,对媒体和媒体人发起打压和制裁。与此同时,对于那些抹黑大陆、制造不实谣言的媒体,蔡英文却非常看好。同时,她还阻拦两岸民众之间的正常交流,阻碍台湾同胞了解真实的大陆社会。

然而,让蔡英文倍感失望的是,无论民进党当局怎样处心积虑地为两岸合作交流设阻,但岛内还是源源不断地传出寻求交流的声音。 纵然这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可能格外刺耳,但实际上这确实是符合两岸同胞心意的最为真实的声音。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当台海局势不断暗流涌动之际,台湾岛内在近日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台海安全”的民意调查。此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受访的民众中,有94%的人希望两岸和平,而且有超过80%的人赞同两岸要积极展开合作交流,而鼓吹两岸对抗的民众仅有2.6%。

这份民意调查结果表明,尽管两岸关系越发紧张,可对于岛内民众来说,大家仍希望两岸能够回归和平,正常交流。而这也表明了,支持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并非像民进党当局渲染的那般。其实大多数台湾民众更愿意生活在和平安稳的环境中,而非搞对抗和冲突。

此外,虽然受民进党当局的一再阻拦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在今年1月份至9月份,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活动还是通过不同形式正常开展。两岸同胞能够联手攻克障碍,利用各种形式方法积极参加各大交流活动,延续了两岸交流的良好趋势与热情。

据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8个月时间里,两岸贸易额增长了10%,岛内向大陆出口1212亿美元,大陆向岛内出口377亿美元。而这样的数据足以证明,两岸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时也展现出了只有两岸发展好,台湾和大陆才能各自发展好的事实。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言,“台独”是绝路,搞对抗没有出路,挟洋自重只会自食恶果。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就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