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盛顿收到绝望消息!美国不计后果频频挑衅,中国强硬反制,漂亮

2020年11月06日 07:11:06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美国对中国的打压政策一直在不断地刷新国际对美国的认知,美国的无理取闹已经不仅仅是在科学技术和经济贸易上对中国出“黑手”。2018年中美爆发了贸易战,美国开始对中国制造的商品进行大规模地加收关税。2019年,美国将“黑手”伸向了中国内政。2020年,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在抗疫不利的情况下还妄加指责中国,对中国“污名化”,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多次在国际上发表冷战言论,企图在国际上形成分裂的阵营。

近日,美国对中国制裁的手段更加令人发指。早在2020年2月,美国就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并且还对我国驻美记者实行限制措施。随后,美国国土安全部将我国的驻美记者签证在美停留期限制在了90天内,这意味着我国驻美记者的签证每3个月就需要申请一次延期。

美国又上演烂戏码,对我国驻美记者再伸“黑手”

第一次美国政府对我国驻美记者出手,差点导致我国大批的驻美记者被迫回国,这番也引来了中方严正的回应。《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对美国的做法表示,“美国的这种幼稚手段是吓不着中国人的”。 同时还喊话美国,“希望美国能够认清现实,若是美方坚持无理取闹下去,中方将会在必要时被迫采取反制措施。”同时,胡锡进还严正警告美国:“若是美执意挑起媒体战,谁是最难受的,大家心里都很明白。”

中方的警告也不只是说说而已,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对我国驻美记者下手后,中方的对等反制措施也如期而至,据央视新闻10月2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宣布“自即日起,美国6家主流媒体须在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11月4日,90天有效期的签证再一次需要美方批准延期申请,但是在仅剩不到1天的时间内,我国驻美记者仍有一大批人至今都没有获得美方相关部门的明确批复。同时,美国还无理的提出,不允许这些在延期申请签证期间的中国驻美记者从事采访工作。

中方的警告不只是说说而已

对于美国的做法,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提问道,“中方会不会对在华的美国记者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时,汪文斌表示,“ 中方通过双边外交渠道,已就中方关切和要求向美方明确表达立场。”不仅如此,汪文斌还霸气地强调:“中方将本着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的原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方媒体记者的正当合法权益。”

自2018年以来,美国频频对我国在美的媒体机构和记者人员设置障碍,对我国记者的刁难不仅体现在对日常工作的设限,更是频频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无故扣押我国驻美记者的电子产品和个人物件。“不能为我所用就毁掉”是美国一贯的做事风格,所谓的民主和自由更像是美国披在虚伪外面的皮囊,这个充满种族歧视和社会动荡的国家,想要从内部分裂中国简直是痴心妄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