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最美大众新车终于来了!27万起你心动不?

2020年11月06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CC最开始出现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是在2010年,隶属于一汽-大众旗下车型产品矩阵。第一代大众CC定位高级轿跑运动车型,大众CC的出现重新改写了人们对于中高级轿车“商务”、“家用”的刻板印象。

时至今日,大众CC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此前在8月24日,一汽-大众宣布新款CC正式下线。不同以往,此次新款大众CC除了推出轿跑版本车型之外,还将推出猎装版本车型并国产化。

新款大众CC在10月31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宣布正式开启预售,该新车一共推出三款车型配置,预售价格在27万至28万之间。

大众CC外观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大众CC轿跑版增加了R-Line套件。从前脸看,大众CC轿跑版前包围采用形似“鲨鱼鳍”的设计,看起来更加动感。而大众CC猎装版则是采用磨砂材质的银色镀铬装饰贯穿车头,使整个车头看起来要更加的协调。

另外,新款大众CC家族车型前脸新增了贯穿头灯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搭配分体式LED大灯组别。在夜晚的点亮效果极具辨识度,呈现科幻运动的视觉效果。

得益于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大众CC年轻动感的“味道”。与大众CC轿跑版不同,大众CC猎装版在侧面包围采用了塑料包边,轮拱与轮胎间隙将近四指。有网友直言这样的设计没有了“瓦罐”车该有姿态,建议入手一定要换气动避震和改包围样式。

不怕奔驰宝马,就怕大众带字母!大众现在是把这句口头禅发挥得淋漓尽致。尾部大众标下的“CC”字母logo十分惹眼。

从真正意义上来说,大众CC猎装版还不能算是休旅版本车型。而是属于Shooting Brake车型。简单来说,就是属于轿跑车型与休旅车型之间的跨界车型。这一点从车尾的设计可以明显的区别出来。

不同于大部分休旅车尾部平直的线条设计,大众CC猎装版车尾D柱由上往下倾斜至尾灯部分,形成小幅度的溜背设计。而大家所熟悉的休旅车型,尾部轮廓线条偏向于直上直下的风格。

由于大众CC猎装版尾部造型设计语言与大众CC保持一致。很明显,海外车型与猎装版的尾灯造型内部灯体结构不一样。另外,尾标下“CC”与“ARTEON”的字母logo也不同。

内饰方面,大众CC家族的两款车型在整体的内饰布局上保持一致。但轿跑版带有R-Line套件,在细节部分有区别于大众CC猎装版。

为了突显年轻运动的属性,轿车版在座椅头枕标有R标识,座椅采用亮色缝线搭配。整体内饰运动氛围有所增强,另外带有R-Line套件的方向盘3、9点采用打孔设计,握感紧实且防滑效果佳。并且左右两侧的物理按键支持滑动操作,提升一定的操作便捷性。

中控的物理按键区采用按键触控式设计。其实,如果要是真为了美观全液晶屏幕触控在视觉效果更能呈现科技的“味道”。而另一方面,电阻触控式按键同样在驾驶车辆时不能进行盲操作,且电阻触控式操作面板这眼花缭乱的按键标识还不如实体按键来的实在。

大众CC家族车型仍搭载现款车型代号为EA888 2.0T发动机并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分为高低功率版本。EA888发动机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提高让车辆在不同转速下提供最佳的进排气效率。另外水冷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系统让大众CC整体的动力水平表现能够体现出轿跑车型性能运动的属性。

对于消费者来说,车辆的安全科技配置是非常重要的考量标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配置对于大众CC这样中高级别的轿车来说自然是标配。

虽说大众CC的轿跑定位独树一帜。但从公布的预售价和中级车的定位来看,大众CC的销量大不如雅阁、凯美瑞等主打“经济家用”定位的热门车。

在这个讲究经济适用的年代,像本田丰田这样的合资大佬纷纷顺应潮流。旗下车型产品纷纷推出锐混动,双擎等车型。而大众CC仍然靠着EA888发动机的情怀,再加上口碑一直褒贬不一的DSG七速双离合。对于消费者而言,为颜值买单还是经济适用为考量,想必大家心中已有了答案。

由于审美观念的历史原因。休旅车在国内的市场表现不如三厢版本车型。休旅版车型发展至今,在国内的表现被冠以为“情怀”、“小众”等标签。这也是为什么直至现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休旅车型大部分主要为进口,高端性能车为主。

从定位来看,大众CC猎装版的竞争对手为奥迪A4 Avant。目前奥迪A4 Avant主要依赖进口为主。考虑到购车关税以及后续的维修保养这一方面的性价比,“瓦罐迷们”必然要权衡好情怀与预算之间的“天平”。得益于一汽-大众的引入国产化,大众CC猎装版是国内唯一一款得以国产化的Shooting Brake车型。这对于国内的“瓦罐迷”来说是一件福音。

大众CC猎心版预售价在28万。而目前在售款奥迪A4 Avant时尚动感型的终端售价在三十万左右。与大众CC售价最为接近。不论在动力性能还是配置方面两者旗鼓相当。但考虑到品牌认可度,大众CC猎装车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压力。

大众CC能够看到Shooting Brake车型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空缺,让其大众CC推出猎心版并引入国产化,这一点值得称赞。Shooting Brake车型在国内毕竟还是偏向于小众。其次,既然国产化必定是想利用性价比的优势来与之竞争。但教授认为,这样对于国内“瓦罐车迷”来说还远远不够。比如我们知道那个追求大排量自吸的情怀时代已然逐渐没落,说明单靠所谓的“瓦罐”设计或是EA888发动机这样情怀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知道当今市场的发展潮流。后续如果大众CC 猎装版能够推出混动版本的话,会不会重新打开国内的跨界车型的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