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不多预算,2.0T+8AT,5米豪华大车能不能碾压ES?

2020年11月06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

中大型轿车的市场一向都是豪华品牌所控制的领域,而它所面向的消费者,也是以事业有成的人士为主,既要能够满足一定的商务出行需求,象征实力与地位,也可以拿来家用,大空间高品质也是一个享受。

但是如奔驰E级宝马5系之流价格昂贵,动辄四十万以上,不免令人望而却步。但是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价格相对实惠一些的中大型轿车也并非没有,例如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

从价格上来看,雷克萨斯ES的指导价为29.00-48.30万元,沃尔沃S90的指导价为37.29-50.59万元,二者看似没有交集却能够碰撞在一起,是因为一个号称加价神车,一个则是降价甩卖,实际的市场价格仍然集中在30-40万元区间。那么,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美系豪华VS北欧风格究竟如何选择?

在外观上,两个车有着明显的地域风情,这种地域文化带来的偏差深刻的烙印在了汽车的外观设计上,从思路到细节,从细节到整体,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表达方式。

雷克萨斯ES在外观上更加秀气一些,家族式纺锤形格栅在这些年的演化中变得越来越大,加上镀铬饰条对外形的勾勒,使全新的车头显得更加凌厉动感,外观上优雅流畅的造型风格是结合中西方文化而打造的,更加兼顾大众的审美。

沃尔沃S90则是北欧的那种端庄典雅风格,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和C字型的尾灯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整体的线条没有太多的装饰,一切似乎都遵循了自然的规律,视觉观感上有着沃尔沃一派的沉稳、大气、低调,非常符合沃尔沃S90的定位。

二者同为中大型轿车,但是在尺寸上却有着天壤之别沃尔沃S90的长宽高为5090*1879*1450mm,轴距达到了越级的3061mm,而雷克萨斯ES则为4975*1886*1447mm,轴距则为2870mm,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实际观感,沃尔沃S90都要比雷克萨斯ES大了一圈,空间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当然较大的车身也更加考验驾驶技术。

当然,外观的设计很难分出孰优孰劣,全凭个人的喜好。选择了一台车型,也能从侧面看得出来车主的取向,中大型轿车在外观上必定是要大气而又稳重的,二者也能完美兼顾。

雷克萨斯的内饰一向以优雅、舒适而著称,雷克萨斯ES也不例外,木纹、皮革以及拉丝面板运用恰到好处,营造的立体感与层次感比较到位,整体来看古典气息浓厚。

沃尔沃S90内饰则是标准的家族化设计,大面积的木纹装饰、钢琴烤漆营造了一个低调奢华的内饰风格,甚至也带有一些古典的气息,同时因为更多的采用了健康环保的材质,即便是新车整个内饰也是无异味,能够带来极大的好感度。

将两个内饰放在一起,二者的设计方向和思路不尽相同,所呈现出的效果也是大相径庭,不过倒也符合豪华车的定位。

在动力上,雷克萨斯ES搭载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2.5L车型还有混动可选;变速箱方面,则是匹配CVT或8AT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雷克萨斯ES的2.0L自吸版本明显的动力不足,百公里加速时间12s开外,因此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就需要敬而远之;2.5L自吸版本及混动车型更多的是在保证动力和舒适性的前提下,给到消费者一定的驾驶乐趣,两者兼顾但都不拔尖。

沃尔沃S90则是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90Ps和250Ps,匹配8AT变速箱,同时还有48V轻混系统可选。这个动力参数相对于雷克萨斯ES来说,要更加出色一些,实际的驾驶感受也大有不同。

沃尔沃S90虽然有着较为宽大的车身,但是高功率2.0T发动机拖动这些车子毫无压力,各个区间的动力储备十分够用,8AT的变速箱平顺性和换挡逻辑毋庸置疑,沃尔沃S90的驾驶有着明显的厚重感,底盘稳健隔音出色,因此这个大车开起来也是比较明显的行政级别轿车的感觉。

二者在动力上的区别,更像是一个涡轮带来的区别。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的背后,是二者在定位和方向上的不同,因此驾驶感受也是天差地别。

产品层面的对比上面说得比较清楚了,但是如何选择呢?首先在价格上,二者堪称是一个极端。

雷克萨斯加价问题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甚至引来了不少的批评,ES作为其中销量最好的车型,自然是首当其冲。一方面市场对于这款车型过于追捧,另一方面由于进口的方面导致产能不足,供不应求;两者叠加之下,雷克萨斯ES的加价就似乎在情理之中,经销商和消费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沃尔沃S90则是贯彻落实了沃尔沃品牌以价换量的市场政策,虽然指导价高了一些,但是市场优惠维持在八万元以上,基本上是优惠了一台飞度的价格,因此整体的落地价格在30-40万元左右,能够买到一个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也是挺值的。

这两款车型一对比,就造就了一个很奇怪的画面,一边是加价仍然热销,另一边是降价维持局面,归根结底这都是市场的选择。

雷克萨斯ES的背后,是整个雷克萨斯品牌的支撑,对于追求产品稳定性的消费者来说,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是在后期的使用过程,即便是长达十年的过程中也有一个很好的保证,况且一个较高的保值率也足以无后顾之忧。雷克萨斯ES更适合那些无欲无求、低调务实的消费者。

沃尔沃S90则是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它的尺寸、空间、做工、驾乘都尽善尽美,同时有着沃尔沃家族赖以成名的安全性,因此在驾乘中安全感毋庸置疑。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拥有不错的豪华体验和科技配置,因此更加适合注重享受、追求品质,但是性格上又低调不张扬的消费者。

总的来说,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是两款风格完全不一样的车型,雷克萨斯ES胜在品质和舒适性、保值率等方面,沃尔沃S90的优势在于空间、驾乘、用料、安全性。一柔一刚,都是中大型轿车里的有力竞争者。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