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瓷新高度,极星被雪铁龙起诉车标相似

2020年11月0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

车标对汽车而言既是品牌也是“脸面”,但车标那么多,总有几家车标设计相似,而因为“车标侵权”而打官司的也不在少数,这不,近日“车标美学”中的两位,雪铁龙和Polestar(极星)就因为车标问题杠上了。

据外媒报道,法国雪铁龙认为Polestar极星的徽标,侵犯了其商标双人字徽章,于是雪铁龙把极星告了,居然还赢了。

雪铁龙的车标大家都熟悉,是两个“V”形倒置叠在一起,象征雪铁龙发明人字齿轮,简单明了还好记;极星的车标呢,则是两个“V”形倾斜对置,辨识度可以说也是非常高。

就是这样两个都很简单的车标,有人说像,有人说不像,有的网友直言“这是碰瓷新高度,这也叫相似,那世界上雷同的不要太多了。”也有人说“如果对比雪铁龙家的DS对角回旋镖看,确实会有一些相似之处。”

还有“杠精”拿出蔚来的车标调侃“如果雪铁龙在国内的话,估计蔚来也要“躺枪”了,二者的Logo造型,朋友们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要是如此“生拉硬拽”,那小鹏和极星似乎也能杠一下。

如此看,各位觉得雪铁龙和极星车标像不像呢?反正像不像的,咱们也就吃个瓜。

其实早在2019年7月,雪铁龙就提起诉讼,说极星侵害了自己在法国拥有的商标权益,经过一年多的判决后,法国法院裁定:极星品牌不能在法国使用标识至少六个月,并赔偿150000欧元,看来雪铁龙在法国果然是大企业,有点能力。

于是,还没在法国销售的极星提前关闭了法国网站。

极星汽车,号称是特斯拉的“头号劲敌”,由北辰汽车(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吉利沃尔沃分别持有北辰汽车50%股份。目前旗下有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产品,其中Polestar 2今年开始在中国台州工厂生产,7月份以出口车的身份交付给了欧洲用户。

但新车启动交付才三个月的Polestar 2目前正在被召回,并且这是新车交付3个月内两次召回,涉及了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问题、逆变器故障、高压冷却液加热器(HVCH)问题等。

眼下在法国市场又得了禁令,极星最近有点难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