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可以自动升级了?C1可直接升B2?

2020年11月06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

上期发完《C1驾照禁止开这些车》,

很多车主在后台问小易:

驾驶证可以自动升级吗?

C1可以直接升A2吗?

C1升B2,需要多久时间?

······

小易只能残忍地说一句:自动升级?别想了!!

但是!!持有驾照一定年限,是可以申请增驾的!!

一、增驾≠自动升级!

很多人对增驾有很大的误解,以为到了一定时间,驾照就能自动升为更高级的驾驶证,比如C1会自动升级为A或B。

并非如此!!

增驾是指:取得了某一项驾驶证,过了N年之后,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驾驶执照考试。

增驾是通过考试,才能获得更高级的驾照,而不是传说中的“自动升级”。

二、不是所有驾照都要通过增驾获得

大多数驾驶证,都可以直接通过报名考试获得。

1)可初次申请的准驾车型

除了A1、A2、B1需要通过增驾才能获得,其余(比如A3、B2)都可以通过初次申请,报名考试获得。

图中标着重色为可直接考取的驾驶证

↓↓

所以,之前问小易C1怎么增驾A3、C1怎么增驾B2的,这下应该都清楚了吧?A3和B2是可以直接通过报名考试获得,不用通过增驾。

2)可申请增驾的车型

除了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其余车型都可以申请增驾。

三、3种增驾车型的要求

今天小易重点说说3种增驾车型:A1、A2、B1。

这3种驾照,并不是你想申请增驾就能申请,你得满足几个要求。

1)不能有记满12分记录

根据规定: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时间要求

● A1(大型客车)

持有不同驾照类型,申请增驾A1的时间要求不一样。最短的是A2,只需2年以上;最长的则需要5年以上。确实不容易!

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不同驾照增驾A1的时间要求

↓↓

● A2(牵引车)

增驾A2相对要求低一些,最短时间是1年,即A1;最长需要3年时间。也是蛮难的。

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不同驾照增驾A2的时间要求

↓↓

● B1(中型客车)

B1门槛相对低一点,C1/C2/C3/C4都可以申请,只要持证3年以上即可。

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不同驾照增驾B1的时间要求

↓↓

四、有增驾,也有降级

增驾到手的驾照,并不是就能长期持有。

A1、A2、A3、B1、B2驾驶证,发生下面几种情况,将面临降级:

(一)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三)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此外,A1、A2、A3、B1、B2驾驶证,年龄60周岁以上,就要强制降级为C1或者C2。

驾照降级后,对应的准驾车型

↓↓

除了这3种驾照增驾比较难之外,其他驾照都可以通过报名考试,考试合格后,新驾照会与已取得的驾照合并,比如有了C1,后来又考了D,两者会合为C1D。但需要注意的是,合并后的驾照一共只有12分,大家更要小心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