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下次一定?最美大众车+瓦罐,大众CC猎装车能否俘获你的心

2020年11月06日 16:29:04
分享到:
来源:


“CC”、“猎装”、“国产”,这几个词汇交织在一起,免不得让人兴奋。这就如同是野格加红牛再加冰,野格(CC)固然有着好底子,红牛(猎装)让它更为爽口与迷人,而冰块(国产)则是个不错的加分项。这些对应上一汽-大众CC猎装车,丝毫不会觉得突兀。而顶着“首款国产猎装车”的Title,大众CC猎装车的热度自然也是只高不低。

而就在近日,一汽-大众官方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宣布,新款大众CC家族正式开启预售。其中,轿车版本共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为27万-27.5万元;猎装版推出1款车型,预售价为28万元。据悉,作为中期改款,新款大众CC家族将于12月初正式上市。

说起猎装车shooting brake,它其实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者是加长掀背汽车的叫法;其最初是专门用来称呼打猎用的马车,并且大多都保留了双门轿跑的外形和性能。用以区分,旅行车则大多是基于普通轿车打造而来。所以在定位上,猎装车怎么看都会略高于旅行车,而其中最为经典的代表,便是法拉利FF

如此而言,可能不少人会觉得一汽-大众将新车定义为猎装车是不是把调子定高了点;可事实上,人家就是基于海外版大众Arteon Shooting Brake车型打造而来。再者说了,CC不也曾凭借着轿跑般的流畅车身设计被评为“最美大众车”吗?引入国内后如此翻译,也就无可厚非了。

放眼国内车市,本就是三厢轿车与SUV的天下;对于这类“泛旅行车”,其实并没有太多热度可言。但事实上,凭借着独特性、实用性与稀有性,众多当年不受“待见”的旅行车如今被赋予莫大的信仰与情怀。在此之中,大众R36以及桑旅便显得格外抢眼。前者3.6L VR6发动机+全时四驱的组合,令其足以称得上是西装暴徒;而后者虽然看起来机械素质老旧,但若是你想收一辆成色不错的二手车,其找车难度以及市场价格,都或将刷新你的认知。

这是什么呢,应该就是被说烂了的热爱与情怀吧。可这也给市场放出了一个信号,国内汽车消费将会愈发多元。并且在我看来,猎装车或者说旅行车相比于部分城市SUV而言,并不会在舒适性、实用性与通过性上相差太多。反之,其会更显优雅与小资。曾几何时,一辆low低车身+黑化的大众蔚揽从我面前经过,我转过头看,驻立了许久。或许目前制约旅行车发展的,那便是全进口所带来的高定价吧。可这次,大众沉着且坚实地迈进了一步。

经历中期改款后,大众CC的外观造型变得更为精神与年轻了,并且还配备有R-Line运动套件。此外,低矮、宽大的车头,深邃且略带威严的双眸以及连接车标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等,均使其更具魅力。车头部分,猎装车与轿车大体相似,仅在包围处有所区分。与此同时,四门无框的设定,也使其独具韵味。

来到侧面,则能看出两者最大的不同。CC猎装车在延续CC优雅线条的同时,很好地诠释了猎装车应有的姿态。新车车顶线条从B柱开始快速下滑,与顺滑的腰线以及修长的车身相得益彰。而层次丰富的尾部造型,搭配上由腰线延伸出的上翘鸭尾,则令其更显雅致。

只不过相比海外版车型,新车在车身底部与轮眉处均加入了黑色塑料覆盖件;想必这也是顺应国内市场的“无奈”之举,毕竟这样看起来会更加接近于好卖的SUV。并且就以奥迪A4旅行版为例,带塑料覆盖件的allroad就是要比Avant贵。同理,自带跨界风格的大众CC猎装车也会看起来更为“高级”,即便其离地高度与轿车版CC无异。不过在未来,我也希望一汽-大众能够推出不带跨界套件版的车型,让消费者能够有得选。

内饰层面,大众CC猎装车的中控依旧采用了对称式的T字形设计,银色的装饰面板也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此外,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与9.2英寸可选的内嵌式中控多媒体触摸屏、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以及与第八代高尔夫同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均体现出较强的年轻性,区别于大众擅用的套娃式设计。

并且值得提出的是,R-Line版车型的方向盘会更具握感,配备全新刺绣R标的头枕、座椅的彩色缝线与滚边的处理等,均令其显得更为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CC猎装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9/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猎装车无疑会更具优势。反映在车内,相比于轿车版本,其后排头部空间更为富裕,天窗尺寸也更大。不过这些对于整体乘坐体验的提升,并不会特别明显。而在后部空间方面,便会是新车的最大亮点。

其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后部地台可实现纯平。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我丝毫不会觉得其实用性不如SUV,并且进深也十分可观。

而在动力方面,猎装车则与轿车一样均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而轿车还会提供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全系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强调运动性能的猎装车而言,新车的动力虽算不上强劲,可相比搭载1.3T动力的奔驰CLA猎跑版,还是要实在与厚道不少。

就如开头所说,“泛旅行车”在国内相当小众;这除了有市场接受度不高的因素外,全进口身份所带来的高定价也使得不少消费者将此类车型拒之门外。不说别的,就说说大众品牌,其2.0T蔚揽车型的起售价就高达27.18万元。对比CC猎装车28万元的预售价,emmm...似乎新车还贵了些啊。

难道说新车国产化之后的价格“红利”要等到上市之后才可揭晓吗?难道说28万元已经是CC猎装车的价格天花板了吗?这些都让我很是期待。

并且众所周知的是,大众CC曾以最美大众车的姿态示人,国产化也是千呼万唤使出来。不过最后反映在市场方面,即使新CC的优惠普遍在4万元以上,但是销量依旧不容乐观。

并且面对BBA以及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一众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的“毒打”,我不禁问自己,同样是20多万元,消费者为什么不买奥迪A4L,有什么理由不考虑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呢?对于关乎品牌、实用性、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真的会因为情怀与信仰去购买无框、猎装的大众吗?

那就有朋友会说了,如果价格到位,还是可以考虑的嘛。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过考虑到车型定位小众,单车利润率低,优惠难以让人满意等问题,这依旧不是条好走的路。而此次大众选择将CC猎装车引入国内,的确是勇气可嘉。并且面对愈发多元化的消费市场,新车的前景依旧可期。若是你想用20多万元去买辆大众SUV,为什么就不能换个思路,去多关注关注更显个性与小资的CC猎装车?

借着中期改款的契机,大众CC给我们带来了猎装版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实用性等方面,均有所提升。虽然其预售价为28万元,不过参考2020款大众CC 24.68万-30.18万元的指导价,上市后的指导价似乎也很难给人太大的惊喜。不过对于大众CC猎装车的市场表现,我也依旧会心存期许;没办法,谁让咱真的是有情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