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报转亏为盈,中国市场为何偏爱BBA?

2020年11月06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

受国内市场增长的影响,BBA汽车业务一改二季度的亏损、下滑,三季度各主要财务指标均呈现明显回升,息税前利润及销售回报率等更是实现由亏损转向盈利。

从汽车行业来看,国内车市自二季度开始的反弹一直延续至今,为各大跨国车企提供了极大的业绩支撑。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高档车市场累计销售97.7万辆,同比增长27.1%,较去年新增20万辆。其中,BBA当季在华销量均在21万辆以上,占其全球销量的比重均在三至四成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其在全球其他市场的下滑。

说到BBA车型想必大众都比较熟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品牌。可以说,在我国BBA非常受欢迎,更人们心中是高端车的代表。

尽管豪华品牌定位较高端,为消费者设置了一定的价格门槛,但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豪华品牌在市场受欢迎度却逐步增高,销量上升明显。数据显示,今年1-9月,BBA三家在中国市场中的合计销量约为164.15万辆(含进口车),占豪华车整体市场近九成的比重,9月国内豪车销量前十名车型更是由BBA旗下产品全部包揽。

国内市场独爱BBA?

在中国,说起高端市场,BBA有与其身份对等的高贵豪华的特殊存在感,同样也是豪华品牌中最被中国人认可熟知的。

如今,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豪华品牌轿车的价格下探,促使消费升级的现象愈发明显。不少合资品牌消费群体集体“尝鲜”,豪华品牌的换购群体逐渐庞大。而作为曾经高端品牌代表的BBA,这三个品牌的入门车型下探到20万区间,让曾经对价格“望而却步”的普通人,如今能够消费的起,这是影响BBA销量上涨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而业内人士认为,BBA销量高的原因,一则是因为它的品牌历史底蕴高。二则是它们在国人最喜爱的豪华属性上都有很好的针对性布局,从超控性、科技感以及豪华氛围上牢牢的拴住了消费者的心。即使面临像沃尔沃凯迪拉克、以及讴歌等二线豪华品牌的降维打击,BBA都能很好地从容应对。

随着汽车文化的升级的群体范围扩大,再加上BBA提供了各种价位的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大众公认的豪车品牌不仅拥有强悍的产品生命力,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也正因为这样,BBA的销量逆势上涨便不足为奇。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过后,各地政府陆续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以及车展促销,限购城市新增牌照资源等,最具有购买力的一线城市消费力被激活。此外,随豪华车价格下探以及紧凑型豪华车种类不断增多,四五线城市的豪华车消费市场被激活。专家预测,明年这一趋势将会得到延续,今后BBA的市场份额或许会进一步增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