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宾利告别12缸?10年后只卖纯电动车

2020年11月06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

没有了12缸的宾利,还有灵魂吗?

文/宋双辉

01

谁也躲不过电动化

辣评:

整个大众集团都在推行电动化战略,制定了碳中和目标,宾利作为其中一份子,自然也不可能搞特殊,所以电动化也是必然。

只是没想到,宾利这次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直接确定10年后汽油车不卖了,全部纯电动,比有些国家禁售燃油车的路线图还猛。

不过对于车迷们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毕竟宾利除了贵,还是12缸发动机技术的领导者,其英国总部工厂也是大众集团12缸发动机的制造中心,负责给全集团供货。

宾利也变成纯电动车,汽车品牌之间的差异是不是越来越小了,到时候豪华品牌之间拼什么呢?

02

谁会被淘汰?

辣评:

标致雪铁龙(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合并后,肯定会缩减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车型和产能,但问题来了,谁会被淘汰呢?

目前两家公司在中国国产的也就剩下四个品牌了,标致雪铁龙DSJeep,而这四个品牌都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中国市场,感觉前后矛盾啊。

其实这些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都有过辉煌时刻,2014年之前中国还是标致雪铁龙的最大单一市场呢,一年销量能达到70万辆,Jeep还是纯进口品牌的时候,在中国SUV市场也很火爆。

而现在对于他们来说,摆在眼前的路就剩下两条了,要么主动放弃,要么被动淘汰,中国市场已经容不下那么多品牌了。

03

美国电动车市场,会不会“白等”

辣评:

民主党从奥巴马时期就说积极的电动汽车产业倡导者,只可惜特朗普上台后把这些努力都推翻了,对电动汽车的支持政策也少得可怜。

拜登对于电动汽车行业有很详细的规划,包括到2030年建设50万+充电桩,恢复电动车税收抵免,推动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等等。

目前美国的电动汽车份额非常低,远不及欧洲和中国,对于大众汽车在内积极推进电动化的企业来说,这肯定是不利的,毕竟电动车只有规模起来了,才有可能盈利。

所以未来美国电动车产业能否崛起,就看这次大选结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