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市值破5000亿,一夜间超越大众登顶A股,不是汉热销这么简单

2020年11月07日 02:00: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5日,比亚迪涨停,成为A股第一家市值突破5000亿的车企。

市值第一的特斯拉(3990亿美元)

市值第二的丰田汽车(1875亿美元)

市值第三的大众汽车(831亿美元)

市值第四的比亚迪(759亿美元)

市值第五的蔚来汽车(508亿美元)

11月6日,就在前一日还在追赶大众比亚迪,轻松超越,成为市值全球第三的车企。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01比亚迪登顶A股

排在全球市值前十的车企分别是:特斯拉丰田比亚迪大众、戴姆勒、蔚来、通用汽车、法拉利上汽集团宝马集团。全球五强中国占两席,比亚迪第三,蔚来第五。

发现了吗,全球市值前五的汽车企业中,三家电动车,两家来自中国。除了大众丰田两个巨无霸,剩下的三家不仅全是新能源车企,而且是新公司,三家中最老的比亚迪特斯拉,做新能源汽车也才不到20年,蔚来成立仅6年。

和年初的每股47.98元相比,比亚迪的累计涨幅已经高达285%。目前,比亚迪是全球市值第三高的车企。

5000亿,是一个里程碑,这个里程碑的主角,并不是体量最大的车企,也并非国家队代表,更不是销量最好的车企。事实上,比亚迪哪一点都沾不上,但偏偏站上A股市值第一的车企,更是超越大众

这一切,确切点说,是对未来可预见的“确定性”的反馈。

对未来可预见的“确定性”的反馈,实现起来太难了,甚至不具备任何可操作性。马斯克和王传福孤注一掷,在2003年前后开始造车,16年之后,一个全球市值第一,一个第三,这一定不是偶然,普通人的眼光和胆识,怕是难以成全。

02真相来了

说具体一些,“可预见”和“确定性”,集中体现在新能源、电池、芯片,这是全球汽车转型的开始,而特斯拉、蔚来、比亚迪全都有,李斌想要做芯片绝不是空穴来风,挖到的小米芯片专家已经入职蔚来。

政策加码,半导体装机量,刀片电池产能提升,财报好看,比亚迪汉热销,预计接下来两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对于比亚迪,你能举出任何一个例子来证明股价飙升,市值大增的理由。

财报方面,比亚迪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11.94%至1050.2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16.83%至34.14亿元,其中包括政府补助10.02亿元。

比亚迪另一杀手锏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负责人陈刚在全球CEO峰会上提到,行业内32位MCU占比超2/3并逐年上升,车规级MCU单值呈倍数级增长,比亚迪车规级MCU累计装车已超500万颗。

比亚迪汉热销,说小了,比亚迪有了一款标杆式的高端爆款车型。说大了,不只是爆款这么简单。众所周知,比亚迪是“技术狂人”王传福在电池基础上开始的新能源造车运动,押注了十余年在“三电”领域的持续投入,经历过高光,也曾跌入谷底。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更是表示,汉是比亚迪十年技术的结晶,也是中国自主核心技术的集中展现。

“作为企业家,必须要选择对的方向。一个产品的失败造成的损失是几千万或者上亿元,但方向错了,损失的可能就是几十亿、几百亿,更加宝贵的战略时间会被延误五年、十年。”王传福曾这样表述过。

只能说,方向对了,结果迟早会来。不光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整体板块涨势凶猛。除了比亚迪之外,中概股造车新势力三强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也在不断刷新自身记录。截止昨日美股收盘,小鹏汽车暴涨30%,蔚来涨12%,理想涨10%。

总结

比亚迪的技术积淀和优势开始显现,供应链潜在价值巨大,推动了价值重估。

除了给投资人回报,比亚迪产品也该持续发力,汉EV之后,比亚迪还需要至少一款标杆式的高端产品,不仅是匹配5000亿甚至更高的市值,也是为了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