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市值的比亚迪,还有多大上升空间?

2020年11月07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从年初至今,比亚迪股价涨幅已高达295%,市值也突破了5000亿。比亚迪还有多少上升空间?我们汇总了近期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比亚迪的调研情况,调研内容中透露了很多关于比亚迪未来发展的重要信息。

张军智 | 文

昨日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元的比亚迪,11月6日股价继续上涨3.04%,收盘报190.44元,达到了5195亿元。从年初至今,比亚迪股价涨幅已高达295%。

强劲的股价,与比亚迪业绩表现密不可分。根据10月29日比亚迪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比亚迪营收同比增长11.94%,达1050.2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6.83%,达34.14亿元;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5亿元,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362.66%。比亚迪预计其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42亿元至46亿元,同比增长160.15%-184.93%。

在进入第四个季度的首个月份,比亚迪在汽车销售方面更是表现惊人,根据最新公告显示,比亚迪10月汽车销量47732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3217辆,同比增长84.75%。其中,比亚迪的明星车型“汉”表现最为出色,根据比亚迪官方信息,比亚迪汉(含EV和DM版本)10月份共计销售7545辆新车,环比增幅34.45%。“汉”自7月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18362辆,占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的34.32%。

需要强调的是,比亚迪“汉”的销量因为受制于比亚迪今年最新开发的“刀片电池”产能影响,还未充分释放。比亚迪表示,2020年年底前在弗迪重庆工厂内再新建8条生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相信,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爬坡,“汉”的销量,会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对于未来比亚迪市值的表现,机构与观察者普遍看好。中信证券认为“汉”的推出,驱动了比亚迪品牌的升级。同时,比亚迪在供应链上的价值巨大,随着其半导体、动力电池等重点业务分拆加速落地,料将推动价值重估,因此继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另一些观察者认为,比亚迪现在市值虽然达到了5000亿元,但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的市值都6000亿元了,另外特斯拉市值也高达4000亿美元,所以能力更全面的比亚迪没有道理不继续上涨,而且应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比亚迪的强势表现以及未来的想象力,也吸引了机构的密集调研。笔者在此梳理了11月以来,长江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华安基金对比亚迪的调研详情,以供读者参考。

问题一:“汉”的销售情况

答:“汉”面世前一直受到市场的关注,上市后受到一致好评,销量更是逐月增加,目前累积销量已超万台。

问题二:“汉”的产能情况?

答:目前公司“汉”的在售订单充足,产能也在逐步释放过程中。

问题三:公司在销售渠道优化上有何措施?

答:在原有的“王朝”、“e网”等销售网络之上,今年公司旗舰产品也陆续进驻各地商业中心进行展示,增加产品曝光度,提高品牌形象。

问题四:公司生产“刀片电池”的工厂位于哪里?

答:公司今年在重庆进行刀片电池的生产。

问题五:“刀片电池”今年的产能规划?

答:未来“刀片电池”产能将继续增加,以满足公司内部和外部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问题六:刀片电池的技术优势?

答: 刀片电池是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采用刀片电池技术,完全无模组化,集成效率大幅提高。公司刀片电池产品具有从电极材料、电芯到电池包等多维度的安全性,并通过了对电芯要求最为严苛的针刺试验,在模拟电池发生内部短路的极端情况下也能保证不发生爆燃。同时刀片电池的循环寿命可达3000次以上,并且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可满足最高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需求,明年有望推出更高续航里程的车型。

问题七:公司刀片电池的发布有何重大意义?

答:“刀片电池”的发布将重新定义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出改变,让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问题八:“刀片电池”后续应用规划情况?

答:公司全新车型“汉”首次搭载刀片电池产品。除此之外,“刀片电池”将会陆续搭载在公司后续新能源车型上。

问题九:公司动力电池外供情况?

答: 在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部分由公司对外供应动力电池的车型已经体现。在公司发布刀片电池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公司也以开放的心态与行业进行探讨,更多外供情况可以关注相关官方信息内容。

问题十:公司轨道交通业务情况?

答:公司积极推进轨道交通相关产品,目前拥有云轨及云巴两款产品。2020年1月3日,在巴西巴伊亚州首府萨尔瓦多建设的首条海外云轨线的整体设计方案正式获得了州政府批准,签约仪式在政府办公室举行。此外,在重庆璧山及深圳坪山等地均有云巴产品的建设。

问题十一:公司大巴海外销售情况?

答:公司的纯电动大巴在全球6个大洲、50多个国家、300多个城市运营,广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未来有望拿到更多的订单。

问题十二:比亚迪半导体有什么业务?

答: 比亚迪半导体主要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拥有包含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和下游应用在内的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

经过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比亚迪半导体已成为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领导厂商。同时,在工业级IGBT领域,比亚迪半导体的产品下游应用包括工业焊机、变频器、家电等,将为其带来新的增长点。在其他业务领域,比亚迪半导体也拥有多年的研发积累、充足的技术储备和丰富的产品类型,与来自汽车、消费和工业领域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紧密的业务联系。

未来,比亚迪半导体将以车规级半导体为核心,同步推动工业、消费等领域的半导体发展,致力于成长为高效、智能、集成的新型半导体供应商。

问题十三:公司DM4.0技术有何亮点?

答:作为公司下一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应用DM4.0技术的车型有望与同级别燃油车达到购置同价的水平,这得益于公司在动力总成领域深厚的积累,有助于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