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谁才是粗制滥造?8个月卖596辆,董明珠汽车梦要碎了

2020年11月08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曾不止一次公开痛批国产汽车粗制滥造,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可能也是因为这一层原因,董明珠的汽车梦相当强烈,在2016年年底格力收购银隆新能源汽车案被否决后,董明珠便以个人名义与王键林、刘强东这两位大佬共同出资30亿投资了银隆,此后她还多次增资,个人持股比例高达17.46%。

银隆对于很多人来说原本相当陌生,要不是因为董明珠恐怕至今都不会被太多人知晓。而在董明珠入局之后,银隆也一直颇被外界关注。但是这个承载了董明珠造车梦的银隆新能源,似乎一直以来都颇为坎坷。

在今年,银隆新能源汽车在阿里进行了9次投权拍卖,而前8次其中就有5次流拍。可见,即便是外界的投资者,对于银隆新能源也是极度不看好。究其原因,这几年银隆发生曝出过太多的负面新闻,拖欠供应商超10亿贷款、工厂停工、前董事长魏银仓高管孙国华私吞公款超10亿元、管理层内斗导致公司动荡不断、被列为被执行人等等,总之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事件之后,现在的银隆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完全是可以预见的。

回到造车,当初董明珠之所以看好银隆,无非是因为其拥有的核心技术,纳米钛酸锂电池。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电池技术无疑相当关键。据悉,这种电池能够在6分钟充满90%以上的电量,循环使用寿命长达30年,充放电次数可达2万次以上,并且具有耐宽温特性,可以在-50度与60度之间正常使用。听起来确实相当诱人,但是事实上,钛酸锂电池并不是没有缺陷,能量密度低,体积大,造价也相当高,所以它并不适合供个人使用的乘用车上面,而是更适用于公交、轨道等公共交通场景中。

且值得一提的是,其实银隆的纳米钛酸锂电池技术其实是通过收购美国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的股权获得,银隆汽车本身实际上并没有持续研发的能力,所以或许它也很难再有大的突破。当然,董小姐对于新能源的大方向判断并没有错,这些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一直在不断攀升,也是全世界车企探索的方向。

银隆的战场原本只是在客车领域,但在董入股后2019年也推出了乘用新能源MPV银隆艾菲,这款车可以看作是董明珠汽车梦的真正落地。 那么它真正的市场表现如何呢?非常差劲。在今年前8个月该车累计销量仅仅只有596辆。不过在我看来,这款车能卖出596台完全是奇迹,设计山寨老埃尔法、补贴前售价高达43万元,完全诠释了什么叫做粗制滥造,而且定价还盲目自信,实力与长城吉利这些主流自主品牌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只有钱多得没处放了的人才会买,但真钱多的话把钱捐给山区贫困儿童难道不好吗? 总之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不知道董明珠的汽车梦还能撑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