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她经济”时代,怎样的车更能俘获芳心

2020年11月09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女性消费者的经济实力在逐渐变强,“她经济”俨然成为了经济新风口,随着购买力的提升,女性消费对出行品质的需求也在日益提升,不少初入职场的女性已经有了购买一辆汽车的打算

说到买车这件事情上,男性跟女性简直天壤之别,很多男士会考虑他的性能、操控、配置、性价比等方面,而女性表现的更加感性,她们更侧重于汽车的好看,好开,好停,毕竟一辆车的颜值不好搭衣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目前,合资小型车领域车型繁多,难免会让女孩子们挑花眼,最高效的筛选方法,莫过于看销量。今年9月,广汽丰田YARiS L家族在小型车领域表现亮眼,销量达到10608台,其中致炫X的销量占致炫系列的75%,作为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它拥有新潮的设计、小巧的车身、轻松的操控、实用的配置、以及较低的用车成本等优点,非常符合初入职场女性的用车需求。

高颜值自带吸引力

都说女性是视觉动物,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外形设计好看的车更容易获得女孩子的好感,致炫X外观的最大的亮点在于运动跨界风的设计,熏黑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而LED大灯的加入则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银色的前后护板、黑色包围和车顶行李架则充满了越野车的味道,运动之余也不失狂野,简直可以说是汽车界的“斜杠”青年。

车身侧面部分,悬浮式车顶和黑色轮眉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再搭配修长的车身腰线,有效提升了车侧的层次感和运动感;而车尾采用了不规则的熏黑尾灯设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辨识度;车尾下部分同样采用加入银色底部防护板和黑色保险杠,这很明显是在呼应前脸的设计,让整车的风格更加具有“野味”。

女孩子对美的追求可不是只停留在外观,毕竟开车时看的最多的还是内饰,而致炫X在内饰部分的设计也能打动她们,其内饰整体设计简洁,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割的设计,视觉上更具层次感;中控台上方的面板进行了细节处理并且添加了缝线点缀,带来了不错的触感;炮筒状立体仪表盘比较新颖,配合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让女孩子更加爱不释手。

小巧车身宽裕空间

不少女生喜欢小巧的车子,但有时候又会担心空间不够用。致炫X的整车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160毫米、1720毫米、1520毫米,属于小巧的类型,但它的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却很不错,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前后排都表现的比较宽敞,致炫X的天窗提供了更大的视野,为车内增加了开扬感,提供了更好的乘车环境。

而在车内的储物空间方面,致炫X延续了丰田务实的理念,行李厢内部空间比较规整,有非常不错的纵向进深,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有很高的扩展性,空间表现总的来讲比较理想,即使带上几个闺蜜一起出游,面对各种大包小包也能轻松应付,这种装载能力无疑是令她们满意的。

符合“好开”的定义

女性朋友都喜欢“好开”的车,而她们口中的“好开”,就是灵活并且好控制,而致炫X则可以达到她们的要求。在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发动机与S-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致炫X,其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8N·m,这些动力参数可能会让不少人看不懂,但你只要知道,这台车的日常驾驶动力完全够用,实际开起来也不会有恼人的顿挫感。

除了恰到好处的动力,致炫X还在致力于营造轻松自在的驾驶环境,对女孩子非常友好,这种驾驶氛围首先是在操控上,方向盘日常驾驶很轻盈,开久了也不会累手,速度上升之后,方向盘会开始加重,让车辆不容易跑偏,在高速上给女孩子更多安全感。

其底盘的调校偏向舒适,行驶在路上时,避震能有效化解车轮传递上来的震动;此外,致炫X整车离地间隙较高,A柱并不算粗大,能获得不错的驾驶视野,再加上小巧车身带来的灵活性,即使在比较拥挤城市道路里,开着致炫也是一件非常轻松惬意的事情。

完善配置带来更好享受

如今,消费者对汽车配置的要求越来越高,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配置已经成为很多女性用户离不开的配置。

胎压监测能实时监控汽车轮胎的气压情况,有效避免因胎压不正常而造成的意外事故;在湿滑道路上行驶时,车辆容易出现的侧滑、失控等现象,而车身稳定系统则能在失控边缘及时把控住车身,有效保障了安全;上坡辅助无疑是新手司机的最爱,可以避免在坡道上发生溜坡,让坡道起步不再手忙脚乱;这些配置,同级当中的飞度等车型并未全系标配,而致炫X则厚道的将这些配置通通安排上了,更加贴心实用。

此外,致炫X还提供了8英寸液晶中控屏、LED远近光灯、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等配置,液晶中控屏不仅可以提高车内科技感,还能提升操作便利性;自动LED大灯可以在夜晚给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野,省心又安全;上高速时长时间行驶时,驾驶员的右脚无疑是最累的,而定速巡航则可以解放右脚;而无钥匙进入/启动则减少了掏钥匙和插钥匙的过程,有效提升了用车体验。

低成本和省心释放你的钱包

一般来说,女孩子对用车成本都不太关心,不过当她们发现买化妆品的预算越来越少时,才会觉得低成本的用车有多重要。而致炫X不仅售价亲民,其使用成本也非常低,得益于发动机技术的完善,致炫X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2L。养护成本也是非常低,以每年进行两次车辆养护来算,每次花费约四百块,折算起来才相当于半瓶大牌眼霜的花费。

此外,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汽车养护负担指数》中,致炫家族的每百公里基础保养费用仅为7.25元,是所有小型轿车中最低的,和同级别的平均水平相比要低30.8%。致炫X不仅油耗低,保养费用也低,即使是初入职场便买车,也能负担的起。

说到后期用车,那可靠性和耐久性也非常关键,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被丢在路上。在J.D. Power今年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中,YARiS L家族夺得了紧凑型高端轿车第一名,这样的优秀表现来源于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工厂的高品质基因,这个工厂一次合格率超过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让YARiS L家族车型实现了一流的品控能力,带来了极低的故障率,有效化解女孩子的用车顾虑。

总结:

致炫X在进入市场后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售成绩,究其原因,是因为它综合表现优秀,有着好看的外观、轻松的驾驶、贴心的配置、以及较低的用车成本等优点,能满足很多消费者的用车要求,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如果你想入手一辆合资车型的小型车,那么致炫X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