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站又摸排气让加燃油宝,要不要加?老司机:说最后一遍!

2020年11月09日 10:26:03
分享到:
来源:

在加油时相信很多车主会遇到这种情况:加油站员工先是摸了一下排气,然后甩出一句听者流泪的话:

加油站员工"先生!您的车子积碳很严重啊!加入我们的新款燃油宝会有效清洁积碳哦!"

但其实大部分积碳是在发动机舱内产生的,而且我们可以通过日常行车过程中是可以检测出来。专业的话大部分都是使用内窥镜,但比较费时费钱。其实通过某些车身的反馈来进行感受积碳带来的问题,比如:冷车启动困难、怠速不稳、气缸爆震、油耗高等。

既然检测到了积碳的话,那么问题就来了,燃油宝是否应该要加?什么时候加?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一些什么?要怎么选购?相信很多车主都会很苦恼!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些问题!

到底应不应该加燃油宝?

首先要说的是,积碳是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大部分积碳都是由于发动机内的汽油不能充分燃烧生成的。发动机使用时间久了也会出现一定量的积碳。燃油宝的出现就是弥补燃油自身存在的品质问题,清洁发动机系统中长时间累计的积碳等物质,抑制积碳的产生。所以适当添加燃油宝是可行的。

不能多加或乱加!但燃油宝会有一定的腐蚀性!长期使用,可能会对发动机有影响。这类的产品国家没有一个硬性的标准,市面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更有商家会夸大其词,以达到销售目的。如果买到质量较差的产品对车子或多或少会有影响。

那么燃油宝在什么时候添加合适?

1、新车发动机工龄短、工作状况好,基本上也不会产生积碳。对于行程2万公里内的汽车一般是不需要添加燃油宝的。区别于新车,旧车可以视情况适当添加燃油宝。

2、可能会有一部分车主会因为各种原因去到一些私人油站或是小牌的油站加油。油站的油品还有待考究,一些能会比大型油站的油更耐烧,但万一加到一些不耐烧或是油品较差的汽油,那积碳也可能会随之而来。长期以往,添加燃油添加剂也是可行的时机。

3、每位车主的用车习惯不同。可能一些车主喜欢重踩刹车重踩油门,也可能一些车主买车后长时间低速行驶等等,这些都会导致发动机舱内积碳增多的驾驶习惯,适量添加燃油宝也会是有效方法。

4、由于各品牌的车型造车工艺不同,发动机的技术也会不同,这就导致了某些车型的车主手册会有写要适当添加燃油添加剂的情况(比如本田的车型),那么还是建议按照车主手册的建议添加。

另外的难题就是这么选燃油宝呢?

1、我们可以查看生产、销售企业是否有生产、销售资格,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网上查询。

2、看授权,大部分都应该会有正规的品牌授权,除了私人品牌。而且很多商家的授权都是过期或者是第三方授权并且授权公司都已经倒闭了。

3、建议车主从正规渠道购买燃油宝,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4、视情况购买合适发动机的燃油添加剂

日常总结:

对于积碳或是燃油宝问题,车主们其实用过度紧张。我们只要注意日常的良好用车习惯,添加正规加油站的汽油,或是定时拆机清洗,一般都不会有大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