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角警示牌你用对了吗?大多数司机都摆放不到位

2020年11月09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

一般去4S店买车,店员都会给你配备一些安全配件,其中就有三角警示牌。当你的车子出现故障时需要紧急停车,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你的车子后方一段距离,来提醒后方的车辆,不要把你追尾了,造成二次事故。但是三角警示牌不是随便摆放就行的,只有正确摆放才能起到提醒的作用,很多司机都是没有正确摆放,下面我们就来讲讲怎样才是正确使用三角警示牌的吧。

放置位置

当你的车子发生故障需要紧急靠边停车时,就需要把三角警示牌拿出来,然后摆放到你的车子正后方。不能够摆到车子的斜后方更不能摆到另一车道上去。

摆到车子后方还有距离的要求,不能说就离车子几米远,安全法规定的是放置在车后50米到100米的距离,如果是高速上就需要放置到150米之外。不过这个距离也不是说固定死的,假如天气不太好,遇上雨雾天气,可以将距离适当延长,记住只能延长不能缩短。

不能手持警示牌

有一些司机可能会有同伴一起同行,当车子出现故障,紧急在路边停车,便叫同伴拿着三角警示牌走到车后100米处安放并叫同伴守在那里,或者更夸张的是警示牌的支架坏了,于是就让自己的同伴手持着警示牌站在那里。这种做法是最不可取的,因为警示牌的作用本来就是给后车提醒的,本来就是怕后车没有提醒,你的车停在那里可能会导致后车追尾。后车要是来不及反应,撞上的也就是警示牌,要是你人站在那里,撞上的就是人了。要是支架坏了,就拿一些能把警示牌架起来的东西支撑住。

不能用其他物品代替

有些司机发现自己车子上没携带三角警示牌,或者三角警示牌已经损坏,于是就拿车子上的其它稍微大一点的东西代替。首先明确一点,虽然拿其他东西代替比什么都不放要好一点,但是还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别人不知道你这个东西的意思,可能起不到提醒的作用,而看到三角警示牌就明白了。而且要是你替代的东西没有任何反光作用,别的车子撞上也可能导致别的车子发生故障。

打开双闪

汽车发生故障停在路边不仅要放置三角警示牌,还得打开双闪。如果是夜间的话还得打开尾灯,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车辆的存在感,特别是在那些视线不好的地方。因为警示牌的体积也比较小,不能保证每个路过的司机都能注意到警示牌的存在,所以打开双闪灯也能起到一定提醒的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三角警示牌的正确使用方法,假如车子上没有这些安全配置一定要去备齐,关键时刻还是需要用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