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都是玩梗 为什么偏偏就只有宝马和关晓彤翻车惹众怒?

2020年11月09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

相信大家最近都听说过“打工人”这个梗,而且不少人也会开玩笑称自己为打工人,就连一些明星大V也加入其中,紧跟热度。

更有甚者还直接注册了“打工人”的商标。

要说这个梗为什么这么火,其实也就是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余的一种自我调侃。

早上过安检的时候仪器滴滴作响,工作人员就让我把东西都掏出来重新过一次安检,结果仪器又响了,于是工作人员问我是做什么的,我说我是打工的,然后她就说:“害,难怪检测出了你钢铁般的意志,早安,打工人!”

而且,自从“打工人”这个梗火了以后,还衍生出了很多其他的“XX人”。

就拿刚过去的双十一首波购物狂欢来说,很多商家都采用了“先付定金再付尾款”的销售模式。于是,很多付了定金在等着付尾款的人,就被戏称为“尾款人”。

不仅如此,除了“打工人”和“尾款人”,还有“上学人”“熬夜人”“追星人”等等......

而作为时下最火的梗,在玩梗的路上当然少不了各大品牌的身影了。

对于品牌来说,除了有过硬的品质,适当的营销也能让品牌曝光度更上一层楼。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梗都能蹭。不合适的玩梗,不仅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反而还会翻车。

就比如说宝马,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不是什么热度都能蹭,更不是什么梗都能玩。

10月27日的早上,宝马中国的官博发布了一条微博,一句话加上一张宝马跑车的图。

这个内容乍一看很寻常,因为很多品牌也经常发这样的微博。比如宝马的两位好“基友”:

但是,就是这看似很普通的一条微博,却让宝马惹了众怒。

宝马中国这条微博发布后不久,就有很多网友在此条微博下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原因就在于这条微博文案的最后三个字——打工人。

宝马的本意可能是为了迎合时下比较火的“打工人”的梗,从而可以和网友有更多的互动,拉近品牌与大众之间的距离,就像五菱那样。

但问题是,它忽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品牌定位。

众所周知,五菱走的是亲民路线,更贴合普罗大众

宝马走的则是豪华路线,更贴合中高端人士。

宝马说出“打工人”这句话时,即便是它原本没有其他意思,只是单纯地想蹭个热度,但还是会让人感觉它是在嘲讽,就仿佛是一个有钱人在嘲讽努力工作的普通人一样。

其结果就是,玩梗不成反自焚。

宝马这边呢,在发布了这条微博后,确实是在圈内小火了一把,想要的热度也有了,但却和最初的想法相差甚远。

眼看着事情的走向越来越不对劲,宝马方面也立马对此做出了应对。

宝马重新编辑了原微博内容,删掉了“打工人”三个字,并且在该微博的评论区留了一条道歉内容,也算是对此事做了一个交代,这件事也就到此为止了。

其实宝马也不是唯一一个因为玩“打工人”的梗被骂的,还有其他人也因为“打工人”的梗被骂。

艺人关晓彤在10月28号发布的一条微博中也提到了“打工人”,随后便被网友喷了......

但其实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只是一条宣传微博。作为真人秀节目的固定MC之一,关晓彤也只是和其他MC一样,发布了事先准备好的统一宣传文案而已。

原本只是正常的工作内容,却因此被骂,也是实惨。

之所以会这样,其实也和宝马一样,问题出在了人设定位上。

关晓彤和宝马,一个是大明星,一个是豪华品牌,两者都很难和大众印象中的“打工人”联系在一起,说白了就是不接地气。

所以当“打工人”这个梗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就感觉十分违和,好像在内涵些什么一样。

而网友之所以会感觉被冒犯到,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就好比,我可以说我自己是个打工的,但别人不能说我是个打工的一样。

从前我们对不同领域的从业者都有不同的称呼,比如说工人、白领、高层......

但自从有了“打工人”这个词以后,我们都能称之为打工人,因为职业不分高低贵贱,不管是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是在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着。与其说这是一个贬义词,倒不如说这三个字表达了我们不卑不亢,为了理想奋斗的态度。

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