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上台后,对汽车产业有哪些影响?

2020年11月09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

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第46届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

与特朗普政府不同,他有望缓和贸易保护主义并加强多边自由贸易体系。此外,他计划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公约》,并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那么拜登上台之后,对汽车产业的政策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根据他此前的言论,大胆的预测一下。

加强燃油经济性相关法规

拜登有望进一步加强联邦政府的燃油经济性法规。为此,加利福尼亚州表示支持,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在全美范围内,是燃油经济性法规非常严格的地方。

特朗普政府提议到2025年将燃油经济性标准维持在每加仑37.5英里(15.9公里/升)。如果适用加州标准,则到2025年,汽车厂商必须达到每加仑54.5英里(23.1公里/升)。这对于汽车厂商来说,压力增加不少。

韩国和日本的汽车中,中小汽车所占比例较高,而FCA,通用和福特等三大汽车的皮卡车所占比例较高。尤其以福特为例,去年美国40%的销售额来自皮卡车。

加利福尼亚州计划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内燃机。过去民主党的主要政策就是清洁能源,加强经济性相关法规,因此逐渐退出内燃机的政策将有望扩大到联邦层面。

电动汽车需求有望爆炸性增长

随着环境法规的加强,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公共部门使用的所有车辆将被电动汽车取代,并将为个人和公司提供各种利益。

拜登反复强调,他将在竞选期间扩大对环保汽车的介绍。承诺用电动或氢能汽车代替公共机构的300万辆汽车,并在校车和公共交通中引入环保运输。它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扩大5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

拜登计划向消费者提供替换旧车的补贴,并向生产环保汽车的公司引入激励措施。为扩大电动汽车生产设施的公司提供税收优惠,并在将现有设施升级为专用于电动汽车设施的过程中提供政府级别的担保和贷款。它的目标是在美国汽车行业创造超过100万个就业机会。

在特朗普政府领导下增长缓慢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呈现爆炸性增长。美国电动汽车销量从2019年的33万辆下降到2020年的25万辆(预计),但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50万辆。目前美国每年5,000辆的氢动力汽车市场也有望增长到每年40,000辆的规模。

拜登当选之后,对其它国家的汽车产业影响是什么?

拜登政府的成立对其它国家的汽车业也是有利的,因为拜登一直通过他的讲话强调了多边自由贸易。虽然目前无法摆脱贸易保护主义,但美国肯定会比特朗普时代更开放。因此,很可能会通过降低关税的方法,促进多边贸易。比如特朗普政府自就职以来就威胁要根据《贸易扩展法》第232条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高关税。而拜登政府肯定不会这么严格了。

由于民主党政策的性质,也增加了用公共资金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的可能性。如果通过扩大融资来振兴美国经济,则汽车销量有望自然增长。

此外,对于其它国家的一些零部件采购比如LG 化学,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等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以及生态友好型能源公司也有望从中受益,因为新政府有望释放2万亿美元以响应生态友好型能源企业,以应对气候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