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惨淡,产品老旧,广汽菲克继续注资,Jeep依然前途未卜

2020年11月09日 17:12:02
分享到:
来源:

“不是每一台吉普,都叫Jeep”,我相信很多人对Jeep当年这句广为流传的广告语印象深刻,也就是从那时候起,Jeep这个品牌被赋予了一部分信仰的加持,或许Jeep暂时算不上豪华品牌,但在当时人们的心中,它的地位最起码还是要比普通合资品牌高半级的。

2015年首款国产化车型Jeep自由光上市,算是正式开始了Jeep在国内市场的发展之路,得益于国内SUV市场的大爆发,广汽菲克Jeep最初可谓一帆风顺,在2017年销量就达到了22.2万辆,成长相当迅速。

当然,Jeep的成功不单单归功于市场的大环境,毕竟它自己也很争气,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自由光、自由侠和指南者三款车型国产,较早的抢占了先机。当时消费者能够以较低的预算买到心目中高高在上的“Jeep”,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巅峰过后,迎来的便是一片沉寂。2018年和2019年Jeep的销量不断大幅下滑,截至到现在,整个广汽菲克Jeep品牌每个月只能卖出不到4000台车,与往日辉煌相去甚远。开局如此顺利,后面却兵败如山倒,Jeep还能重新站起来吗?

首先抛出结论,很难。我们先从Jeep目前的产品来看,月销1000多台的指南者已经是Jeep最畅销的车型了,而如此“畅销”的结果也是拿大幅优惠才换来的,要知道指南者起步价已经跌落到了12万元左右,身为紧凑型SUV的它,比同级别普通合资品牌的地位还要低,即便是这样打折销售,依然无人问津。

为何看似性价比极高却无法吸引消费者购买,原因还是车型产品力落后。不只是指南者,Jeep几乎全系车型都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大的更新换代了,尤其是内饰,拉开车门后的廉价感与它的价格根本不成正比,包括旗舰车型大切诺基也是如此,纵然有着10多万元的优惠也于事无补。

Jeep故障率高和保值率低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不大的保有量却有着不少的投诉,这两年大大小小的新闻给Jeep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口碑逐步下滑。不过这方面Jeep对国内外倒是一视同仁,在国外J.D.Power的3年可靠性排名上Jeep也是长期位居倒数。

路虎不同,虽然路虎的口碑也不是太好,但它一直在不断推陈出新,而且有揽胜和卫士这样图腾支撑着品牌的形象。反观Jeep,这些年始终在原地踏步,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都进展缓慢,要知道情怀在国内越来越不值钱了,Jeep这个名字也越来越没有意义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外界还传出了"FCA已经单方面提出从广汽菲克撤资"的消息,对此传闻FCA于11月6日给予了明确否认。FCA回应称:“菲克集团一直致力于拓展中国市场,关于菲克集团从其在华合资企业——广汽菲克撤资系失实报道。”

另外在此次辟谣声明中,FCA还提到菲克集团与广汽集团于今年8月已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并合力对广汽菲克注资10亿人民币,推动广汽菲克在华持续稳固发展。由此来看,Jeep还没有被放弃。

注资只是表明了广汽菲克坚持下去的态度,实际要想回血又谈何容易。Jeep现在最需要解决的还是产品问题,先把全新大瓦格尼和大切诺基量产,这样可以使品牌形象得到恢复,然后再将新的家族化设计和新的技术进行下放,逐步将全系车型进行更新。

另外还需要造势,扩大宣传力度,或许可以用牧马人的热度将Jeep的各个车型带到普罗大众面前。目前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到Jeep品牌的车型,处于完全被遗忘的状态,就算是降价,起码也要让消费者了解到你的巨额优惠才行。

结语:Jeep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菲亚特,依然前途未卜,虽然路很难走,但坚持下去是最重要的。希望接下来的Jeep会以一个更加亲民且真诚的姿态面对我们,想必市场也会给它相应的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