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争激烈的10万级SUV市场,是否还缺少一款MG领航?

2020年11月09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4日,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颁奖盛典于河南郑州举办。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于今年北京车展首发、上个月27日才刚刚上市的全新车型,MG领航从百余款参选车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年度人气SUV”大奖,展现出“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质。

若问如今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有哪些,紧凑型SUV市场绝对能够排在前三名,无论是合资品牌的CR-V、RAV4荣放,还是自主品牌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均有着稳固的市场地位。当然,一款10万级紧凑型SUV想爆红不是没有可能,毕竟CS75PLUS便堪称今年车市最大黑马;但对于一款全新车型而言,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

MG领航的实力到底如何?就竞争激烈的10万级SUV市场而言,是否还缺少一款MG领航?非常巧的是,11月7日,MG领航区域发布会郑州站的活动于郑州正弘城举办,笔者亲临现场之后,深切感受到了MG品牌时尚、运动、潮流的品牌文化。现场观众的呼声,便是对MG领航产品力的最好评价。

年轻基因,收获众多好感

转眼间,时间已进入11月,回顾已接近尾声的2020年,紧凑SUV市场可谓热闹非凡。无论是上半年上市的吉利ICON启辰星、长安UNI-T,还是下半年上市的哈弗大狗、MG领航,均以“全新车型”的身份涌入这一市场,为车主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令这一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

不可否认,随着车型的增多和竞争的加剧,紧凑型SUV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对于家用SUV市场而言,虽说它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但份额已经被现有的哈弗H6本田CR-V等车型稳稳地揽入怀中,全新车型若想在这一领域寻求突破,难度之大不言而喻。

因此,从今年上市的全新紧凑SUV的定位上便能看到,多数车型都增加了科技感、未来感及越野能力等“额外标签”,它们的诞生,不仅迎合了市场消费需求的变化,还能极大地避免与现有车型产生竞争,拥有着一定的增长潜力。

毫无疑问,MG领航的“额外标签”便是年轻、时尚、运动。就拿本次区域上市活动来说,现场布局并没有整整齐齐的座位安排,活动流程也没有车企领导的长篇大论,反而是潮流的灯光设备、有趣的灌篮比赛,更能赢得在场观众的好感与共鸣。显然,这是MG品牌DNA的最好体现,也是MG领航最为核心的竞争力。

硬核实力,不负众人期待

从市场定位的角度来看,MG品牌的眼光还是比较独到的,尤其是在车市“年轻化”的浪潮之下,MG领航有望开辟全新的增量市场。不过,即便市场前景可观,如果产品实力不强的话,也只能看着机会白白溜走。从产品实力的角度来看,MG领航的表现如何呢?

对于生活在“Z世代”的年轻人而言,“眼缘”是最能刺激购买欲望的要素;因此,对于汽车产品而言,造型设计便显得非常重要。外观方面,MG领航是首款采用家族第三代设计语言的车型,宽大的前进气格栅,富有层次的前脸设计,营造出较强的攻击性,再加上Trophy版本在前唇、侧裙等方面的红色点缀,令整体造型更具动感,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内饰方面,MG领航与名爵HS的风格保持一致,但蓝/白撞色的搭配风格、日常接触位置均配备的软质包裹,还是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内饰的整体质感得到些许加强。在尺寸方面,MG领航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1876/1685(mm),轴距为2720mm,与同级车型的数据表现相当,足以应对日常使用。

“强动力虽不会经常用,但需要的时候一定要有”。在动力方面,MG领航同样带来很多惊喜。MG领航共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的发动机,前者的最大马力为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参数表现在同排量机型里属中上游水平,匹配6MT和7DCT变速箱;后者的最大马力为231Ps,最大扭矩为370N·m,匹配6DCT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版本,能够进一步丰富车主的选择。

最后,在配置方面,MG领航全系标配了前后独立悬架、可开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后中央扶手、10.1英寸触控液晶屏、LED大灯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拿出了不小的诚意,而9.98万-15.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也能满足大多数年轻人的心理价格预期,较低的入手门槛,令心中所爱不再“昂贵”。

结语:总得来说,MG领航已经基本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无论是精准的市场定位,还是不俗的产品力,均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寻得一席之地。MG领航未来的市场表现如何,也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