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增配还降价,良心还是无奈?

2020年11月09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

当今汽车行业中,似乎很少能有厂商把车型做成传承,大众上一个退出历史舞台的甲壳虫车型至今还有着不少热度,不过高尔夫的持续更新换代,也总能向世人证明,大众的底蕴不浅。就在昨日,全新升级的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而且以12.98-16.58万元的售价区间狠狠地冲击了不少人的灵魂,比起原来14.23万的起售价降低了不少,而这究竟是大众良心发现,还是无奈降价呢?

作为首款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的车型,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更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尤其是车内的科技配置和内饰设计都与现售大众车型有着很大区别,双联大屏、电子换挡机构、IQ.LIGHT智能灯光系统也成为了标配,再对比2020款入门14.23万的指导价,让人不禁上头剁手,这看似极为良心的增配降价,背后又有怎样的妥协。我们就拿高尔夫8代的入门款与2020入门款对比看看,究竟值不值得买吧。

目前停产在售的2020入门款是今年5月份上市的,虽然指导价标14.23万,但现在也有大幅优惠,参考北京地区售价11.23万。新旧两款在动力上无区别,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7速双离合,最大116马力,200牛米的扭矩。尺寸方面新款比旧款长出37mm,高度和宽度均有无法察觉的减小。8代高尔夫入门款是全系唯一不配备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和巡航的车型,比起上一代还是差了一些。不过科技配置上多了远程启动,仪表盘也是标配的10.25寸大屏,大灯也统一了LED光源,的确在科技感受方面给人提升巨大。

但这些科技配置也并不是可以无脑瞎吹的,除了LED灯光可以点赞以外,根据静态测试,中控屏系统不人性的地方很多,比如空调控制功能全部集成到了屏内,而且操作需要精准点按,在开车时想开空调应该是很有挑战的;再一个是反应较慢,延迟卡顿现象频繁,启动车后需要等待一阵儿才能进入系统,这要是夏天,等系统进去了才能开空调,早就热成狗了,恐怕会劝退不少人,好在远程启动标配,一定程度弥补了这个问题。

总的来看,大屏虽然上了,但针对屏幕要优化的地方做得还不如自主品牌,导航也从高德换成了不知名地图,大多数人买来可能还是会接上苹果手机用Carplay,可能大众自己也明白这些缺陷,所以不敢定出高价。

以上就是对八代高尔夫的一个简短解析,总体来看减掉的最有价值的配置就是一个定速巡航,如果车机系统可以后续通过OTA改善,也可以接受,不介意的人可以闭眼买入门版,但指导价都定这么低了,按照大众必然降价定律,明年说不定能看到降价到10万以内的高尔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