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提前突破150万销量大关 长安的“地”与“势”

2020年11月10日 09:25:02
分享到:
来源:

150万,新开始。

长安,正在筑成一种压倒性的战斗之势。

棋圣吴清源说过,围棋里只有两种规律,一个是“地”,即实地,二就是“势”,也常叫做“厚势”,是在行棋过程中有意构筑的一着强棋。如果把地比作销量,那么势就是产品,势一旦形成,就可以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实地,越走越“厚”。

用这个理论,来形容长安当下的状态,简直再合适不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长安正在处于一种销量与品牌互相推动的正循环当中。

11月5日,长安汽车率先对外公布了企业10月销售数据,两组数据颇为亮眼:

1、10月,长安汽车以29.7%的同比增长销售212640辆,再度迎来今年单月销量新高;1-10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已达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

2、10月,长安系中国品牌销售161465辆,同比增长30.5%;1-10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已达119.5万辆,同比增长14.3%。

“地”的外化表现

虽然说是“金九银十”,但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影响仍未完全消失,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面前,长安的成绩才显得格外亮眼。

分业务板块来看,长安CS75系列作为SUV板块的代表,突破3万辆大关,共销售30963辆,同比增长20.4%,长安CS55系列单月售出13440辆,同比劲增高达86.5%。

定位更加年轻化的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UNI-T在10月依然热度不减,交出了单月销售11227辆,环比增长5.9%。

长安逸动系列为代表的轿车板块,单月销量首度突破2万辆大关,交出了20405辆、同比大幅增长123.7%的市场表现。另一款轿车产品锐程CC在10月销售了4591辆,以62.1%的同比增长,延续了自己的上升势头。

这意味着,长安系中国品牌已经在轿车、SUV以及更加年轻化的领域,抢先占领了高地,从各个维度,全面超越了对手,成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

销量只是表象,当我们深入研究长安10月的销售成绩就会发现,在当下最热门的SUV和轿车领域,长安都有非常能打的拳头产品,这一点十分不易。一来,长安汽车长期以来深耕多领域的战略得到了回报,另一方面,也说明其产品优势明显,也就是“品类优势”十分突出。

“势”的内在功底

人们用 “艺高人胆大”来形容大师创造力的不拘一格,就好比在绝句与律诗盛行的唐朝,诗仙李白已经敏锐地预感到词的时代的来临,在诗作中一唱三叹,以至于后人专门整理出一集,将无法辨认诗或词的作品纳入其中,以此了断争论。

在文学史与艺术史中,此类例子不胜枚举,比如人称“颜筋柳骨”的颜真卿以楷书扬名天下,结果在一个特殊的时刻写出一篇《祭侄文稿》,获得天下第二行书之誉。

这就说明了,既要守正,更要出奇。出奇是更高的境界,而出奇的基础与根基,却是守正。

在汽车领域中,守正就在于打好产品的基础,只有做好产品,才能大放异彩。

回头看长安的产品力,无论是以逸动系列为主打的轿车产品,还是以CS75系列为主的SUV产品,多年常青的产品,从横向构筑了长安的品牌口碑,而蓝鲸家族,以纵向强化了长安的品牌竞争力,一横一纵,构成了长安汽车热销的钢铁长城,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王炸”产品。

先说长安在轿车领域的“王炸”—逸动PLUS。其明显的产品优势,让其在以合资品牌为主要对手的轿车市场中,成功突围,其强大的产品力,是其能够突围成功的主要原因。

逸动PLUS采用了贯穿式前脸设计,提供“高光层云”与“鲸星海”两种进气格栅供消费者选择。全LED双透镜设计前后大灯、简约流畅的车身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等等,都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高颜值,成为逸动PLUS出奇制胜的首要因素。当然这并不是全部。

逸动PLUS的内饰在质感与科技感的营造上,可以说秒杀朗逸、科鲁兹等一众合资品牌轿车。中控台、门板位置等可触碰区域均使用软质覆盖;诸如双10.25英寸联屏设计、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感应式后备厢、蓝牙钥匙、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加持,为消费者全方位的构建了一个舒适、安全、智能的驾乘空间。

再说长安在SUV领域的“王炸”—长安CS75 PLUS。

长安CS75 PLUS不用过多修饰就能感受到它的独特魅力,贯穿式的前脸格栅赋予了整车活力与生命动感;贴合轮廓的LED日间行车灯又为其增添一丝神韵。

长安CS75 PLUS身上,十分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不仅仅是外观。科技配置,是它的另一张王牌。长安CS75 PLUS配备了长安汽车首发的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帮助驾驶者实现一键式自动泊车与多场景泊车;在智能互联上,更是整合了“腾讯车联TAI”推出梧桐车联智能系统,语音控制、音乐、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还有in Call 车辆监控系统随时随地掌握车辆信息。

拥有科技配置还不够,长安CS75 PLUS为了能给用户带来更深层次的汽车交互,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腾讯核心生态资源的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这样的结合让用户不仅能享受到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40余种精细化场景的智能推送,还能将微信里的位置信息直接分享到车机屏幕,省去了手机再操作的环节,让汽车成为人们联络感情的媒介。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UNI-T。

作为长安汽车高端化尝试的首款产品,UNI-T自发布以来,凭借创新设计、蓝鲸动力、AI智能化等同级领先的产品力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可。目前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在市场上站稳了自己的脚跟。

正因为有了UNI-T的一炮而红,长安汽车也开始快速响应布局,UNI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弹UNI-K已然迅速登台亮相,并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款主打大五座,搭载蓝鲸2.0T+爱信8AT的SUV车型,将再次冲击18万元自主价格天花板。届时如果成功,则说明长安汽车的高端化进程将真正步入正轨。

几乎全面优势的产品力很容易就能看得出来,长安把产品建设当做一场硬仗来打,品牌建设层面亦正亦奇,既有对消费市场的深刻挖掘,同时不断突破自我,寻求极致创新,体现了长安的严谨与精益求精。

但好的产品如何才能迅速打开市场,唯有技术的加持,才能让口碑和影响力事半功倍。这方面,长安的突破口就是蓝鲸。

不久前,蓝鲸NE 1.5T发动机刚刚入选2020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而目前长安汽车旗下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车型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10万辆,这也说明蓝鲸动力所带来的品牌效应已经在市场上得到了初步显现。

作为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研发平台的蓝鲸NE平台,是由长安汽车本部与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共同研创而成,其技术团队包含200余名来自诸如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宝马等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精英专家。

杰出的平台打造杰出的产品。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性能方面极其出色。在动力输出方面,该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N·m,高扭矩输出区间为1250-3500rpm,不但力量强大堪比2.0T发动机,而且由于涡轮介入转速低,动力输出更加线性,大大提升了驾驶体验。同时,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增效节能、降噪方面的表现也十分出色。

简而言之,就是更“劲”、更“净”、更“静”。使得蓝鲸NE1.5T拥有更快的响应、更好的燃烧效率,以及更好的NVH表现。

用更前沿的技术、用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反哺消费者。

以上两种打法,恰好显示了长安的创新能力,也正是这种创新能力,才让长安在存量竞争的市场中,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创造新的高峰。

写在最后:

其实,销量只是一种表象。它所折射的,是长安的整体性,是战略高度下的战术,是创新与核心竞争力的不断进阶,但所谓“术”,是真的术吗?并不是,只是对市场的无限敬意和对消费者的足够诚意。

巧合的是,市场所欠缺的,刚好是长安们所带来的诚意和敬意。

唯有此,才能生生不息;唯有此,才是长安能够再创新高的奥秘所在。(文/e汽车 张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