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2.0T的大众轿跑SUV!途观X哪一款值得买?

2020年11月10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汽车年轻化已然是大势所趋,国内SUV车型热度持续走高,在销量稳定提升的当下,年轻消费者开始对轿跑SUV越来越感兴趣,众多厂商开始向这个细分领域迈进,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

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上汽大众所打造的首款轿跑SUV:途观X,近日,途观X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24.59-30.5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新车外观采用了个性的溜背设计,动力上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作为以途观L为蓝本打造的轿跑SUV,途观X身上有什么亮点?哪一款车型又最值得的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途观X车型亮点解读

在许多中国消费者眼中,大众车型的设计一直与中庸、保守、稳妥画上等号,当看完途观X外观后咖哥觉得大家会或多或少改变这一观念。外观上途观X采用了前格栅与车头两侧大灯相融合的一体式设计,中网由四条贯穿式的镀铬条装饰,并用上了大众全新车标。

相比途观L来说,途观X的前脸部分整体视觉重心下移了不少,这源于途观X采用了十分激进的战斗C字前包围,拉低了视觉重心。

和同门师兄探岳X一样,在格栅的右边有一个大众专属的运动R-line标致,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大灯,在灯源造型方面相比探岳X更为夸张激进一点,狭长的大灯直接延伸至翼子板处。

如果从前脸来看途观X还有一些SUV味道的话,从车侧开始途观X的车身比例愈发接近一辆大号的"轿车"尺寸,车顶线条从A柱顶端开始向下倾斜,顺滑的延伸至车尾,不过A柱到C柱这段位置的倾斜幅度比较克制,实现了美观度和实用性的兼得,上翘的尾翼和上扬的腰线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轮圈采用了五辐式银黑双拼造型,尺寸有19和20英寸两种可选。

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设计,尾灯内部设计富有三维立体感,内部的“Y”字造型在点亮后辨识度不错。

此外,新车后保险杆区域采用了大面积高光黑护件,搭配横向贯通式反射片与双边镀铬装饰,造型层次和细节丰富,并使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

来到内饰,途观X并没有做出太多大刀阔斧的改变,整体还是大众最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中控台把功能区域划分的非常明确,且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内嵌式的大尺寸多媒体触摸屏搭配,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科技感。

全新的三辐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在多功能按键区域使用了高光黑触摸面板,有效的提升了质感,并采用了大众最新LOGO,看起来也比较精致。整套内饰座椅、门板缝线颜色均采用了相应的整套色彩搭配。

10.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样式保持了途观L的基本款式,整体UI界面、色彩细腻程度、显示丰富程度表现都还不错。

9.2英寸全玻璃触控面板比途观L上的尺寸上更大、观赏效果也更佳,该系统支持自然语音控制、CarLife CarPlay、手机映射系统和实时路况显示以及在线地图升级等功能。

采用了类似途昂X全触控式空调面板设计,设计造型时尚动感,操作起来只需手指轻触即可完成空调温度的设置与调节。

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0-160km/h全速域驾驶辅助,配合车道保持功能,能够让车辆持续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

途观X的舒适性配置足够丰富,除了全景天窗、感应电尾门、真皮座椅、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之外,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

虽然拥有了不错的乘坐空间,但是途观X内部储物空间的容量确是实打实的溜背轿跑SUV车型大小,在储物空间上并不是很充裕。

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但并不能完全放倒,后备厢无法达到一个纯平的状态,但是容积也能最大扩展至1561L,满足日常家用还是基本够用。

动力方面,途观X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Ps)和162kW(220Ps),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传动系统,与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6L和7.6L。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高配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及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四驱车型具有七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

哪一款最值得购买?首推330TSI旗舰版

途观X全系共有5款车型,其中有3款330TSI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和2款380TSI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低配与顶配之间的差价为6.0万元。指导售价为24.59万元的入门版330TSI越享版配置可以说已经相当丰富了,配备了全LED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9.2英寸中控屏+10.3英寸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等主流配置。

作为咖哥推荐的次低配车型,指导售价为25.99万元的330TSI旗舰版,比入门版售价增加了1.4万,配置上将前排座椅升级为真皮材质,同时标配了电动尾门,并增加了四颗前部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在乘坐舒适性以及用车上也会更加方便,总体性价比表现不错。

中配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1.6万元,配置上可以将LED大灯升级为大众最新的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并且换装尺寸更大的20英寸轮圈,座椅加入了通风功能,增加了座椅/后视镜的记忆功能,并还有多项辅助驾驶配置,让用车变得更为轻松。

380TSI旗舰版几乎在整体配置方面与330TSI旗舰版保持一致,仅增加了驾驶模式切换功能,驱动形式由前置前驱变为了前置四驱,而发动机也换成了2.0T高功率版本,功率和扭矩也有所提升,提升了不少车辆的性能,得到这些需要多花费1万元。

而顶配车型380TSI尊崇旗舰版售价在增加2万元,在配置上会将音响升级为哈曼卡顿的高级产品,同时还增加了膝部气囊,安全性会得到提升。

综合来说,途观X的配置分布划分算是比较清晰的,如果大家对动力和四驱没有太高要求的话,次低配330TSI旗舰版车型咖哥最为推荐,它在配置和价格之间有着很好的平衡;在两款四驱车型中,380TSI旗舰版与两驱中配车型的配置几乎保持一致,对于预算充足的人来说值得推荐,至于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最为全面,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价格也上到了30万以上,性价比并不是很高!那么大家会考虑比途观L更年轻的途观X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