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以为遥控车都是小孩子玩的?那是因为你不知道RC

2020年11月10日 21:42: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有句话说得好:“男人永远不会长大,变大的只是他的玩具。”我相信每一个喜欢车的男人小时候都爱玩遥控汽车,那时候的你在手里拿着个遥控器,在家中,在草地,又或者在操场上操控着你的“爱车”,让自己小小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与释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的小男孩如今也拥有了自己真正的座驾,但当你还想去找回遥控车带给我们的那种快乐的时候,似乎年龄又不允许了!

难道我们真像歌曲里唱的那样,如今已经成为一名“老男孩”了吗?NO!那是因为你不知道RC遥控车!

什么是RC遥控车?

今天我要说的RC可不是我们当年小时候玩的奥迪双钻,或者雷速登遥控车,也不是小孩子手里的模型玩具车。而是充满了机械感,力量感,速度感,以及每个零件都可以拆卸的RC遥控车!但要注意的是,这不是玩具!会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一定不要让小孩子单独去玩!

首先RC是它的一个总称,在这其中又细分了很多种类,比如:大脚车,卡车(又细分出竞速卡车),跑车(又细分出飘移的车型),拉力车,攀爬车(又细分出管架类与仿真类),以及军模等等。但不管是什么种类的RC,它最核心的点就是它的底盘与动力系统了,因为不论是行驶还是转弯,其原理都与真正的汽车是一模一样的。

为什么RC遥控车这么受成年人的喜欢?

RC遥控车不仅适合成年人玩,同时也是改装车玩家的最爱,因为它与那些改装车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不断的升级零件来让这辆车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同时也可以展现出属于自己的个性。虽然RC只是一辆遥控车,但它升级的方式其实与真车并没有差太多,你看!就比如下面这些。

底盘

通常一辆原厂的RC一出厂就分为了KIT版本,80%空车架完成版本,以及RTR版本。那这三个版本有什么区别呢?首先第一个版本是散的零件,需要玩家自己动手按照说明书去组装,那这个过程就非常复杂了,比较适合资深玩家。而第二个版本则是已经组装好了的底盘,只需要你安装电子设备与车壳就可以了。那么最后一个版本就很好理解啦,买了就可以玩的。

避震器

避震器就等于是RC的“腿”,它大概可以分成:绞牙,可调绞牙,以及气筒避震。玩家们可根据车辆不同的用途,以及不同的路况,来选择不同类型的减震器。

轮胎与轮毂

与改装车的轮毂一样,RC遥控车的轮毂也能进行个性化的选装,各种颜色与样式的搭配,能让你的“爱车”拥有不同的感觉。同时再换上不同类型的轮胎,也能让你的RC去到更多不同的地方,甚至是比较极限的地形挑战。

差速器

可以说RC遥控车上的差速器与真正汽车上的差速器是一样的。其中,竞速型RC上的差速器能消除车辆的转向不足。而越野型RC带锁的差速器,能让它合理的分配动力,以便轻松实现攀爬与脱困。

遥控手柄

最后,对于一辆RC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方向盘”了。在RC遥控车的眼里,遥控手柄就是它的“主人”。一个好的遥控手柄必须拥有舒适的手感与良好的操控感,这其实与游戏鼠标和键盘是同一个道理的,因为只有手上舒服了,才能为你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我认为用这句话来形容RC遥控车再合适不过了。它没有那些真正改装车高昂的成本,同时也没有现实中激烈驾驶的危险因素。因此,在RC的身上,你能肆无忌惮的挥洒你对汽车的速度与激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