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版途锐,续航超1000km,依旧配8AT,胜算几何?

2020年11月10日 21:52: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纯电、混动、插电混动,这些词语正在变得越来越不陌生,而对于传统主机厂们而言,这些动力系统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随着国内的南北大众品牌推出纯电、插电混动动力产品的快速更新,进口大众也在11月9日正式带来了一款插电混动的途锐eHybrid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为67.98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懂事长苏伟铭先生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在开场的讲话中谈到了进口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并且针对新能源产品的未来市场做出了简短的分析,在苏伟铭先生看来,未来5年将会是传统汽车主机厂与新势力车型在新能源产品市场中的“正式较量”,而对于像大众这样具有丰富造车经验的传统主机厂而言,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是顺利“转型”,将科技化、数字化等新的产品需求注入到未来的产品中去。

而在发布会现场中,2.0T、3.0T以及即将上市的途锐eHybrid也正式集结,虽然插电混动动力的途锐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都较大程度地保留了现款燃油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格栅等细节部分还是加入了eHybrid专属车标,同时还选用了更具有新能源特色的双色十幅的Tirano轮辋设计,通过细节调整来保证这台新车的辨识度。

车内的设计也是保留了全新途锐的设计元素,大面积的减少实体按键,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5.3英寸触控液晶中控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的三屏联动,呈现出了一个数字座舱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仍旧配备了手势控制功能。而关于整台车详细的驾驶配置、驾驶体验内容,将会在之后的长途试驾之后再与大家分享,在这里就不作赘述了。

而在动力配置上虽然不算是大众所有产品中第一次搭载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但作为一直以来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的产品而言,大众能够将插电混动系统的途锐正式推出,也代表着目前大众对这套动力的信心。现场发布的唯一一款车型搭载了一套由2.0T高功率发动机配合100kW的前置驱动电机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输出270kW,综合最大扭矩能够达到700N·m,配合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做到5.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

【阿川评车】

从产品角度而言,途锐eHybrid的发布上市不但丰富了途锐车型的产品矩阵,同时也丰富了大众产品的动力矩阵,标志着大众未来五年内对于新能源市场与对应产品研发的重视程度,结合纯电系列ID.4、性能系列GTE等动力的逐渐推出,这个“老牌”车企也许真的有力量推动国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转型速度,但能否在转型中继续站稳脚跟,就要交给下一个“五年”的市场来说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