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超越代言的名爵MG5值得买吗?

2020年11月11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

坦白讲,近两年见车企品牌做年轻化越来越多,但是能把年轻化做到这个味道的品牌,笔者还是头一次见。

11月8日晚,全新名爵MG5在杭州西子湖畔正式上市,指导价6.79—9.99万元,前2万名车主享潮运红包3000元福利,现场更有杨超越助阵。

需要注意的是,发布会主题为“一台潮跑,拿下青春”,整个现场也都是围绕着95后这年轻一代人的趣味来的,再加上MG5自身散发出的年轻产品力,甚至有了些B站后浪年会的味道。

这就很有意思了,以杨超越为切入点用年轻潮流冲刺更年轻的消费者市场,我看MG5意思很明白“多了咱不想,只把95后或者更年轻的这一群体抓住就够了”。

那么,究竟能不能get到以杨超越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人的点上,就是MG5接下来最需要担心的问题了。

你第一台车的可能性

其实从造势上来讲,MG5是牟足劲儿了。先从发布会主题来看,“一台潮跑,拿下青春”,听上去势头就很足。

或许名爵也知道要想大小通吃有点费劲,那就果断的从95后下手吧,能吃到这波群体,也够立足于市场了。

要知道,95后的打工人是日思夜想的拥有一台车的,对他们而言,车子可不是用来商务应酬的,而是为了能够更加欢乐地在打工人的身份,以及周末之间愉快地切换。

而刚毕业的大学生则更是对车有着迷一般的痴狂了。作为曾经的毕业生,笔者周围身边的同学,无论男女,都在毕业时萌生过买车的念头,奈何曾经的车型少,一台像样的车子都要十几万,普通家庭的父母哪会开始就下如此成本。

对他们而言,车子可能不是他们的整个青春,但一定会是青春记忆里的半本书,而MG5从面到里是能担起这一角色的。这在文章下部分会细讲。

老实讲,这是当下极大的一部分消费群体,各厂商也都近乎疯狂的像这一部分年轻人靠拢。但明眼人也能看出来,他们更多的还是过于保守。

但名爵就很出圈了,你从发布会代言人杨超越来看,名爵选她是有很大考量的。她很好的诠释了在困难面前的不气馁,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这样一个是全村的希望姑娘,率真果敢。

她能圈粉的原因就在于此,是当下众多年轻一代的真实写照。

然后就是活动现场灯光秀点亮西湖夜空、活力四射的女团接力水上潮秀、别开生面的潮流洞察对口秀轮番上演,还有李诞、罗永浩这些年轻一代粘性粉丝的咖位助阵。你看吧,从发布会到人员选择上,名爵都是直接冲着年轻这一代的孩子们去的。

当然,从一个汽车行业从业者的角度来看,名爵也的确能吸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笔者相信名爵在上MG5之前一定做了市场调研,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笔者在日常路遇到的名爵车主里面,大多数都是95年左右的年纪,几乎看不到90年之前的面孔。

若是基于品牌消费群体年龄来讲,那MG5直接冲着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去也更能理所当然。

价格是真爽

其实第一次看到MG5价格的时候,有点吃惊。就琢磨,它卖这么便宜,会不会影响名爵的品牌价值。

但看了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的话之后,转念一想也的确如此。

“让年轻人更为轻松的花8万拥有十几万产品力的车,这并不会对品牌有伤害,只会让品牌在年轻人心目当中根植、拥有未来;第二个是让有年轻心态的人不用多顾虑就能拥有一辆年轻的车、有年轻基因的车,我大概理解就是这样的,所以对于品牌一定是赋能的。”

是啊,这对那些刚毕业的大学生,刚上班不久的95后来说价格非常友好了,能尽快的让有车梦走进现实,且产品上还不是将就,够用那种。

因为从面子上来看,MG5就已经做到位了。你可以直观的感受到,虽然才8万,实际起售价也就6.79万,但它不会给到你一种廉价的感觉。

传承着欧洲运动风范,前脸有强烈的猎鲨超跑感,侧颜超跑溜背和宽车肩设计,车尾C柱紧紧收拢的线条汇聚成鸭尾式造型,年轻人要的不就是这跑车范儿嘛。

再来就是动力的使用上,参考现在的自主品牌家轿,在10万以内的车型里,很少会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出现。往往都是在10万以上才得以配备。

但是MG5 给到了1.5T发动机和全球首创的7速三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着超越同级的173 PS最大马力和275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8.5秒。要知道,这个数据比思域还要强。

再来还有智能驾驶的配置,其全新斑马Venus系统自带MG专属AI助理,支持90秒连续对话、全面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等阿里生态,更能实现车家互联;在安全方面,搭载MG PILOT智驾,包含了360°全景影像系统、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SAS智能车速系统等安全辅助功能。

还有车内搭载的雅马哈音响,为国内自主轿车首次尝试,此举就能链接起一部分喜欢音乐的年轻用户群体。

看了这些,再参考8万元这个级别的市场里,合资品牌都是低配不能再低配朗逸启航、轩逸经典这些低端车型。自主品牌里,定价较MG5高两万左右的吉利帝豪还在用1.5L自吸发动机。

当然,MG5的亮点还不止于此。总之,它传递给你的,会是一种不仅够用,而且用着还非常爽的感觉。

这么说吧,若时光可以倒退,年轻的笔者看到MG5会毫不犹豫的让它成为我人生第一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