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纵置3.0T、前后机械锁、非承载式车身,坦克平台有多强?

2020年11月11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

国内的越野SUV市场正在发生巨变,一方面,陆巡、普拉多、吉姆尼、帕杰罗等“老一辈”产品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的环保政策和市场需求,要么停产,要么垂死挣扎;另一方面,欧美系车企仍然主攻高端越野车市场,奔驰G、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等都让“打工人”可望不可即。很显然,在二、三十万这个受众最广的价位区间内,消费者要买到一辆纯正的越野SUV已经变得愈发困难。

在此背景之下,长城汽车“坦克平台”的诞生犹如一场“及时雨”,让一众越野爱好者看到了希望。那么,坦克平台究竟有什么技术优势,其产品又是否值得期待?我们详细来看。

和目前主流的汽车平台架构一样,坦克平台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支持多品类不同级别车型敏捷开发,涵盖了SUV、MPV、皮卡三大类型,轴距适用范围在2750~3750mm之间,跨越了B级到D+级。而不同的地方在于,坦克平台追求的是极致的越野性能,所以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方式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以上只是基础,坦克平台更核心的优势有三个。首先,坦克平台的动力系统够强,种类够多。具体来看,坦克平台提供了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其中,常规高效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提供2.0T(180kW/380N·m)、3.0T-V6(260kW/500N·m)两款动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扭矩密度和齿比跨度同级领先,实现了重量更轻、动力性能更好、效率更高。

混动车型则采用了P2路线,3.0GDIT+ 9AT P2的动力组合堪称全球最强越野动力,系统总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50N·m,为坦克平台的极致越野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

其次,坦克平台的越野配置丰富,基础参数出彩。比如前后伊顿差速锁、中央分动箱组成的“三把锁”;再比如硬派智能四驱系统,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又比如超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等。这些硬件极大的强化了车辆的越野性能。

与此同时,坦克平台还配备了地形自动识别、越野巡航、全地形控制系统、转向制动辅助功能,保证越野配置更加智能化、专业化,满足专业越野爱好者的各种极限越野需求。而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智能化配置的加持,则让用户享受到了更加新潮、便利、舒适的体验。

此外,在基础越野参数方面,坦克平台的表现也足够出彩,其接近角≥36.3°、离去角≥37.2°、纵向通过角≥24°,并拥有224mm的最小离地间隙、965mm的最大涉水深度,以及100%的最大爬坡度等,通过性毋庸置疑。

第三,坦克平台的产品具备高可靠性。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长城汽车打造了包括环境风洞、电磁兼容、动力电池、智慧交通等综合试验室,为产品研发、验证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坦克平台还汇聚了全球18种典型环境的用户应用场景分析,测试含俄罗斯极寒、中东极热、昆仑山高原、重度高腐环境在内的76种全球道路和极限环境,总测试里程超600万公里。

二是长城汽车在设计之初会根据用户使用频次,从用户常规操作、特殊使用场景、用户误操作三个载荷等级,构建全方位耐久性开发体系,打造行业领先耐久性能。此外,在车身高性能防腐方面,会根据发动机罩、侧围/车门/翼子板、后背门、机舱区域、地板下部区域等进行车身干、湿区划分,并针对湿区易腐蚀部位进行镀锌板、涂胶、喷防腐蜡等防腐设计,以满足整车防腐需求,保证整车卓越品质。

总而言之,坦克平台既拥有极致的越野能力和出色的可靠性,又与时俱进的加入了智能化越野配置,不仅能够满足专业越野爱好者的需求,也能让越野小白轻松上手,非常令人期待。目前,坦克平台已经亮相的产品是WEY坦克300,预计将于年底上市,未来,该平台还会推出更多产品,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