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越野车可靠性大幅提升?“坦克”出没请注意

2020年11月11日 17:17:04
分享到:
来源:

二战期间的德军虎式坦克在战争时期仅生产了1355台,但是它的出没却让装备齐全的盟军士兵忧心忡忡,因为虎式坦克的装甲厚度、机动性和威力都远超于同期的盟军坦克,在硬件基础上完全碾压掉了竞品。

而在今天,同样一台“坦克”,还没正式登上舞台似乎就已经成为了年度的最热车型,因为这台“坦克”的硬件配置也赚足了噱头。三把差速锁、低速四驱、 蠕行模式、可关闭的电控系统以及大量的改装预留空间,每一项功能配置都在吸引着越野爱好者,但是今天要聊的并不是坦克300,而是衍生出它以及未来大量硬派越野车的坦克平台。

重点解读:

纵置发动机非承载式车身平台

轴距范围2750-3750mm

车长范围4600-5999mm

3.0T+9AT 380kW 750Nm

在11月10日,长城汽车展开了以“科技长城”为系列的线上直播公开课,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和首位车主做客直播间,从三方视角为用户剖析了坦克平台的核心技术。

长城汽车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

作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战略之作,坦克平台是长城汽车多年来经验技术结晶的结果,也是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强动力组合、极致的越野能力和智能的越野方式是坦克平台的三大核心优势。

“坦克平台”核心优势

在动力系统方面,坦克平台涵盖ICE、PHEV、HEV三种动力形式,常规高效发动机实现了38%的同级最优发动机热效率,并匹配了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

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坦克300目前搭载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已经达到了380N·m,超越了奔驰大G的同排量发动机,而坦克平台还提供了3.0T+ 9AT 的动力组合,其系统总功率为380kW,峰值扭矩可达750N·m,于全球视野下的性能表现都十分突出,为坦克平台的极致越野能力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保障。

在越野配置方面,坦克平台搭载了可靠的智能四驱系统、超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前后轴实时最大驱动力分配范围可达0~100%、100%~0。

在越野功能的智能化方面,坦克平台凭借全地形自动识别技术自动切换最优驾驶模式,有效增强越野驾驶的安全性。涉水路况下,坦克平台还能够通过整车加装的雷达探头实时探测水面深度,为涉水场景下的越野驾驶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于越野蠕行模式中,驾驶员能够解放双脚,由车辆自动控制动力输出及制动,更加安全的通过复杂越野路况。

同时,坦克平台还搭载了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智能化配置,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新潮、便利、舒适的体验。

“坦克平台”智能越野

除上述信息外,直播过程还表述到,坦克平台量产车型的轴距范围为2750-3750mm;车长范围为4600-5999mm,由此可以见得,除坦克300外该平台未来还会推出尺寸更大的车型,还极有可能会推出隶属于新平台的高端皮卡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