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涨81%,凯迪拉克笑纳金十月,比销量更值得总结的是什么?

2020年11月11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10月销量出炉,在豪华车阵营中,凯迪拉克的心情不错。

数据显示,凯迪拉克10月销量25,316辆,同比大涨81%,继9月以来又一次实现月销量超过25,000辆,今年1-10月累计批售178,176辆。

“3+3”的合力

细看车型矩阵,凯迪拉克达成了轿车和SUV的多点开花。

轿车阵营,凯迪拉克CT4/CT5/CT6的10月总销量达9,641辆,整体均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4月上市的CT4,10月销量再破新高达到了2,764辆,可见同级唯一后驱轿车的卖点,还是颇受消费者青睐。

CT5的10月销量再次超过5,000辆,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达39,035辆,中高配销量占比超过75%,乃是凯迪拉克轿车军团的顶梁柱。

SUV阵营,凯迪拉克XT4/XT5/XT6的10月总销量达15,673辆,同比增长52%;1-10月累计销量达115,972辆,同比增长25%。

XT4的10月销量达6,663辆,同比大涨67%;XT5继续稳定在5,000辆以上,10月销量5,779辆,1-10月累计49,821辆,累计同比增长12%;XT6月销量达3,231辆,1-10月累计销量20,412辆,在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表现突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7座免检政策的推出,凯迪拉克XT6 7座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35%。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对于车型的梳理可谓动作频频,先是4月上市了入门级豪华B级轿车CT4,10月又新增2021款XT4,可加装黑科技——人脸识别解锁启动系统,令产品力大增。

3+3丰富的产品矩阵,对心仪美系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选择面多多,这也为凯迪拉克面对其他竞争对手时占尽了先机。

新营销的渗透

看到这里,社友们想问了,到底是怎样的一批车主在购买凯迪拉克呢?其车主画像又是如何呢?

据媒体披露,凯迪拉克2020年新车主平均年龄为38岁,男女性比例为66.72%比33.28%。由此可见,凯迪拉克的车主普遍很年轻,而且女车主的比例也明显高于很多豪华品牌。

所以,我们看到凯迪拉克在营销中放在C位的,始终是以独具风范的方式来增强车主粘性和认同感,强化深层次的情感共鸣。

以今年的营销案例看,既有影视领域的国庆档冠名《三十而已》,也有艺术领域的携手“北京当代·艺术展”和上海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以及启动“爱乐之旅”助力小小音乐家圆梦音乐旅程,还有体育领域的赞助“凯迪拉克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活动为青少年一圆“篮球梦”。

在热播的《三十而已》中,从独立女强人顾佳的凯迪拉克CT6,到中产家庭钟晓芹的凯迪拉克XT4,再到以勇气为化身的王漫妮的凯迪拉克XT5,这些都与Cadillac Lady的人群画像不谋而合,以女性视角将前行者的魄力和创新者的胸怀带给世界,唤醒更多可能。

对于占到三分之一的女性车主,凯迪拉克潜心打造专属平台,专门推出了Cadillac Lady平台,不仅增强产品女性用户诉求的设计与功能点,还提供定制的品牌体验。

新服务的探索

每当与身处卖车第一线的经销商交流时,车透君发现一个法门,即当销售端有不可抗力因素阻挡时,服务端才是各家展身手、表诚意、博好感、定人心的舞台。

在零售模式上,凯迪拉克在豪华车企中,可谓是最勇于探索的一员。

继去年推出3*3新享金融计划后,今年又推出#租啦#长租计划,且是妥妥的“五免一无忧”(免首付、免利率、免购置税、免首年保险、免牌照、无忧保养定制销售服务)。自3月初上线以来,各地区用户数正在稳定的增长中。

凯迪拉克同时注意培育自己的私域流量,通过“MyCadillac超级App”打通售后服务线上、线下界限,用户足不出户只需一键,就可享受包含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远程签单、远程跟踪、在线支付在内的3大类21项整合功能。

这种创新的服务给不给力,数据和满意度是最有说服力的。

截至目前,MyCadillac已拥有超过34万用户,“预约维保”累计服务近15万人次,“上门取送车”累计服务超过3.7万人次,在线支付累计近10万笔。而用户对MyCadillac服务满意率已达到99.87%。

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汽车服务也在不断兼顾个性化和差异化发展,而优秀舒适的服务体验也成为了衡量品牌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服务体验上,凯迪拉克的勇气和执行力都能排在豪车品牌的前列。

新四化的棋局

当然啦,在拥有强大的国产“3+3”产品矩阵后,凯迪拉克显然并未放慢脚步,而它下一步的大棋局,就是以新四化为抓手,以业内最先进水平的技术为“护城河”。

未来5年,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的先锋官,陆续推出包括Lyriq在内的多款震惊业界的纯电动车型。在Lyriq上,我们已经看到了达到业内最先进水平的内饰和信息娱乐系统,新的增强现实技术也有望引入。

在技术储备上,凯迪拉克同样未雨绸缪,做足了功课。

OnStar安吉星、4G LTE、云电子架构、人脸识别解锁系统、百度智能语音互联交互系统、无线CarPlay等最新智能互联科技,均已经在凯迪拉克旗下各新车上逐步得以加持和焕新升级。

CT6顶配及次顶配车型上,已经率先搭载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而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也随着对车联万物(V2X)技术开发的持续投入,做好了铺垫。

写在最后:

有评论说,做品牌,乃是百年大计,车透君对此深以为然。

作为一个百年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很努力,用了16年耕耘,迎来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百万辆时刻,也在强手如林的豪华车市场顺利站稳脚跟。

进入后百万辆时代,凯迪拉克拿出的打法,可以归结为四个字:应时而动。

在对产品和技术不断发力的同时,也对营销和服务持续创新,为的就是能为更多中国追求风范的年轻消费者带来“新美式豪华”差异化体验。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