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全系标配空气悬架,新款奔驰V级告诉你啥是质的飞跃

2020年11月11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上,2020款奔驰V级正式上市。新车不仅调整了外观、内饰设计,还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以及更换了9AT变速箱,变化不可谓不大。那么,在改款之后,这款在2020年前9个月累计售出超万辆的强大豪华MPV开起来会有什么不同呢?下面,轱辘哥就通过这次试驾,告诉大家答案。

精心调整过的外观大气又精致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奔驰V级的外观主要调整了前进气格栅和前包围的设计,并且提供了两种设计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单幅饰条闪钻格栅搭配AMG风格的前包围看起来更加运动精致,而双幅饰条的镀铬格栅搭配贯穿式下包围则显得优雅又大气。

另外,2020款奔驰V级也提供了标准轴距(V 260)和长轴距(V 260 L)两种车型,它们的轴距分别为3200mm和3430mm,跟老款保持一致。此次轱辘哥试驾的就是V 260车型,其进气格栅采用的是双幅饰条设计。

在车身侧面,2020款奔驰V级的侧面设计跟老款基本一样,但是轮毂造型有更新,轮胎尺寸则依旧是18英寸。跟车身侧面一样,2020款奔驰V级的尾部造型也基本不变,方正的设计看上去经典又耐看。

内饰微调,配置紧随时代潮流

进入车内,我们看到的依旧是熟悉的内饰造型,不过新款车型更换了更大尺寸的可触控中控屏,并且增加了5.5英寸液晶仪表和升级了部分材质,这些变化使得整个内饰看上去更加优雅。

在车载系统方面,2020款奔驰V级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界面相当简洁,并且集成了导航、电话、多媒体等功能,同时也支持语音操控,而且语音识别率不低。另外,该系统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样的车机体验。

至于安全辅助,2020款奔驰V级配备了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加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驾驶辅助,能极大提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另外,新车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对于一辆车长超过5米的豪华MPV来说,该功能的存在能显著提升停车时的便利性。

说到豪华MPV,那就不得不提第二排座椅。2020款奔驰V级的第二排座椅拥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而且腿托、大尺寸桌板一应俱全,不仅能满足乘客对于办公的需求,同时也能给乘客带来极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就算你想平躺,该车也能轻易满足你。

另外,2020款奔驰V级还为第二排乘客准备了温控杯架、充电插口等诸多实用配置,同时柏林之声音响和随处可见的氛围灯也能给二、三排乘客带来愉悦的感官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是第三排,新款奔驰V级也没有将就,杯架、储物格、音响等也是应有尽有,而且第三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乘坐舒适性非常高,长途乘坐也没问题。

标配空气悬架,乘坐舒适性提升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款奔驰V级依旧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11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参数跟老款车型一样。不过新款奔驰V级的变速箱由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到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款奔驰V级搭载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极其优秀,驾驶者几乎感觉不到顿挫的存在,而且升降挡的速度都不慢,整体表现得十分聪明。至于燃油经济性,9AT变速箱理应会让车变得更省油一些,这对于一台MPV来说尤其重要。

动力输出方面,新款奔驰V级的油门响应很快,即使是舒适模式,只要你稍微深踩一点油门踏板,2.0T发动机就能立即反应,带着这台超5米长的MPV一路飞奔,甚至还能给你一定的推背感,超车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另外,该车的动力输出很线性,这能有效提升MPV出行时的舒适程度。

除了更换9AT变速箱,新款奔驰V级还全系新增了空气悬架。这一空气悬架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调整而自动升降。例如在舒适(C)和手动(M)模式下,当车速高于约110公里/小时,车身高度就会下降约10mm。另外,新款奔驰V级还拥有通过模式,在这一模式下,车辆的离地间隙会更高,能应对更加复杂的路况。

从实际体验来看,新增的空气悬架确实能给车辆带来更好的舒适性,不过就算是舒适模式,车辆悬架也不会一味求软,而是整体显得韧性十足,这种设定会让车辆转弯时不至于侧倾过大,给车内乘员带来不舒适感。

至于静谧性,新款奔驰V级对噪音的过滤还算不错,传到车内的风噪和胎噪不会影响车内人员的正常对话,整体的静谧表现符合其豪华MPV的定位。

轱辘哥通过这次试驾发现,新款奔驰V级不仅变得更加好看,同时配置也更加丰富,其中空气悬架的加入更是让车辆行驶的舒适性有了质的飞跃。关键是,新款奔驰V级的售价跟老款基本持平,这无疑会极大提升其竞争力。可以预测,奔驰V级的未来销量将会更加亮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