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台不同命"4款车:卖一样的东西,价钱最多能差30万!

2020年11月12日 00:25: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的制造离不开合作,无论是合资与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与合资之间,都是在竞争与合作这样的关系来回切换。在这样的关系下,车企生产出来的汽车无论是样子还是动力配置上,都出来了极其相似或雷同的情况。这也让老百姓在适合的预算中,能买到一模一样的东西。而下面这几款车,拥有与豪华车同平台的东西,想"捡漏"的不妨可以看看。

领克03

指导价:11.38-24.88万

技术平台:沃尔沃发动机+爱信变速箱

吉利虽然和沃尔沃合并,但是两者依旧处于独立状态。吉利集团也非常清楚地明白,吉利汽车想要成功,还需要依靠沃尔沃这个老牌汽车的名声。就像吉利汽车旗下的领克系列一样,动力上都以沃尔沃的技术为主导研发的发动机,并且搭载日本爱信的变速箱,这样的"进口"动力配置,非常吸引老百姓,这样让领克系列卖得相当不错。

雪佛兰开拓者

指导价:22.99-32.99万

技术平台:凯迪拉克XT6

同样作为美系品牌的雪佛兰凯迪拉克,在研发平台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妙。雪佛兰的开拓者和凯迪拉克XT6都出自于CX11,两者之间的价格相差10-20万左右,但却共享着一样的技术。在车身上两者拥有极其相似的前脸以及车身溜背设计,开拓者搭载2.0T+9AT变速箱,而凯迪拉克XT6也正式搭载着这样一套动力总成,在调教上略微有些不同。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

技术平台:林肯飞行家

福特探险者林肯飞行家,一个在老百姓口中为:合资车,而另外一个则是:豪华车。林肯飞行家的售价达到了:50.98-75.98万,动力搭载着3.0T+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对于福特探险者来说,不仅外观相似,就连分隔式的设计也可以看出,都是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动力则是搭载2.3T+10AT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称之为"阉割"版的飞行家动力总成。

大众途锐

指导价:61.98-82.18万

技术平台:宾利兰博基尼

你很难想象到,一辆普普通通的大众SUV竟然能买到高达60来万的价格,而这辆SUV就是大众途锐。作为一辆进口中大型SUV,与宾利兰博基尼的研发于同一个平台URUS,搭载2.0T和3.0T编号为EA888系列的发动机,配备8AT手自一体的变速箱,2899mm的轴距,最高车速229km/h,7.14s的百公里加速度。

结句:这些车辆与豪华品牌之间,都是拥有附属关系。就像吉利拥有沃尔沃大众拥有BBA、宾利兰博基尼等等,用一样的技术并且共享旗下的经济车型已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