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位里躺着国宝是啥意思?看到别乱停,已有不少车主被扣三分

2020年11月13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家的快速发展,大家的经济水平也随着不断地提高,大多数的人在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下都会选择买一两辆汽车用来方便自己和家人的出行。现在汽车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普及,汽车虽然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但是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也都看到了,很多大城市每天在上下班的时间段都会堵车,有时候甚至堵上很久都不能动一下。不仅堵车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还有很多地方根本没地方停车,停车位也都被停满了汽车。而且相关部门对停车的要求要是很严格的,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被罚款甚至扣分。现在有一些城市出现了一些特殊的停车位,停车位里躺着一个熊猫,很多车主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于是被扣了三分。

相信很多车主在用车的过程中都遇到过没有停车位的情况吧,有些车主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就会在路旁随便找个地方停下来,结果忙完回来却发现被交警贴了一张罚单。前几日听一位网友说到,他开车去上班,结果公司附近的停车位全部都满了,他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停车位,但是他发现这个停车位和别的并不一样。车位的中央有这一个熊猫,因为赶时间又找不到其他的车位,于是就没多想,直接把车停在了里面。下了班也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可是就在第二天的时候,收到了一条扣分罚款的通知。

其实已经有很多的车主都被罚了,有的车主是看这个车位很可爱,就把车子停在了这里面,也有的车主是因为找不到停车位,也不懂这个熊猫到底是什么意思,然后就停在这里面。其实这个熊猫停车位是指限时停车位,不可以长时间停车,有的限时三分钟,也有的甚至只会限时30秒,超过了规定的时间,将要被扣分罚款。这种车位主要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比如像学校或者车站这样的地方。

这种限时车位面前主要出现在我国四川地区,大家都知道,四川拥有全国最大的熊猫保护基地,说到熊猫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四川。四川人民对熊猫是非常的喜爱,甚至已经深入到生活中,之前就在网上就看到一位女子牵着一条熊猫上大街,这也给大家带来一种迷惑行为,以为四川人都是可以养一只熊猫来当作宠物的。

如果以后我们看到这种停车位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能停在里面了,这种停车位的限时还是比较短的,具体限时多长时间要根据旁边的标识来判断,一旦超过了限制时间肯定是要被扣分罚款的。但是也不得不说我们国人还是非常喜爱熊猫的,看着胖胖的傻乎乎的,很是可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