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陷财务泥潭 捷豹宣布将放缓电动车项目

2020年11月13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英国媒体报道,捷豹新一代XJ纯电动车型的开发工作可能会面临延迟,此外,捷豹XE捷豹XF以及路虎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也存在全面停产的可能。捷豹路虎目前正深陷财务泥潭,面对公司持续亏损的状况,集团高层开始对新能源车型的未来感到质疑和担忧,为了度过现阶段的困难时期,暂缓电动车项目的计划虽然实属无奈,但也是必然之举。

据悉,捷豹对新一代XJ纯电动车的研发工作由I-PACE研发团队负责,目前已经投入了数千万美元。此前,捷豹曾宣布将在英国布罗米奇堡工厂生产一系列电动车型,其中计划首款下线的纯电动车型正是捷豹XJ

捷豹路虎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é)于今年9月上任,他曾公开表示希望将捷豹打造成一个纯电动品牌。不过,随着公司财务问题的逐渐恶化,电动化转型计划只得暂时放缓,并且现有的纯电动车型项目也将被迫推迟或取消。据悉,捷豹计划将XJ纯电动车型推迟至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除此之外,包括捷豹XE捷豹XF以及路虎品牌旗下的新能源车型,目前也均被列入了推迟或取消的列表,为了摆脱财务问题,捷豹路虎将全面暂缓推出新能源车型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