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LED车灯,起步价6.8万元的MG5究竟如何?

2020年11月13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

“北平之秋便是天堂”老舍这样去形容自己家乡的秋天。是的,11月初的京城,北风卷着金黄的树叶洒在雁西湖边的街道上。此次全新MG5的试驾会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展开的。没错,在这样的环境下自驾是十分惬意的。

相比于备受瞩目的核能黄车身涂装,我更加亲睐我所驾驶的这台赛博灰颜色的顶配车型。赛博灰外观的MG5会随着外部光影的变化而呈现出渐变的色彩,这在10万以内的车型中可是不多见的。全面黑化的中网,宽度达到了1.6米,强大的视觉张力也跃然车上。在MG第三代设计语言下的格栅造型独树一帜,竖向的黑色线条交织出了动感的视觉效果。两边极具张力的侧空气帘设计搭配上方犀利的车灯,赋予了MG5车头非常强大的攻击性。当然,这对犀利的车灯并不是徒有其表,全系标配LED近光和远光灯,并且还有着延迟关闭的功能。这又是一个越级的表现。

从侧面看过去,MG5的车头有着下压的姿态,再加上溜背的车身和C柱与车尾间很短的距离,让这台起步价格仅有6.79万元的紧凑型轿车有着跑车的架势。配合17寸的冰刃轮毂,使得MG5的侧面非常协调。是的,17寸的轮毂直径又是一个越级的存在。车辆的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左右各三根竖向的设计则是来源于赛道。在尾部的其它细节之处也不乏赛道的风格,包括最下方扰流板造型的后保险杠和中间红色的反光板。如果中间的那一块红色在刹车时可以点亮就更好了。

在内饰方面,名爵将运动风格进一步延续到了车内。底部削平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红色的缝线和银色的换挡拨片,战斗感十足。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内容非常丰富,并且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即可完成所有界面的切换。除了行车时间、距离、百公里平均油耗等基本信息意外,其它数据的图像显示才是最吸引我的。智能油耗图和油耗趋势图的实时显示对于一个汽车工程毕业的我来说非常舒适且很有亲切感。而当你投入到运动驾驶状态以后,动态驾驶管理界面或许是你最期待看到的。在这里可以实时显示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和功率,同时右侧还可以显示你踩下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深度,中间则是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G值。这些数据的变换更能激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至于想知道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你也无需其它外设装备,MG5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向驾驶员倾斜,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表现不错,无论是触控还是语音控制都是如此。全新斑马Venus系统融合了MG专属AI助理、阿里生态服务全接入、车家互联等功能,同时还支持OTA在线升级。6扬声器的音响系统来自雅马哈,并且是为MG5专属打造的。座椅可以选择红色、白色和黑的三色拼接,同时座椅填充非常柔软。无论是包裹性还是舒适性都算得上同级上乘。

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越级的配置,但名爵并没有在动力和底盘方面缩水。1.5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173马力和275N·m的峰值扭矩。为其匹配的是一台湿式的双离合变速器。S挡模式下,稍稍深踩油门,变速器便会用积极的降档来回应你的动作。底盘的响应也表现不俗,在加速变道超车过程中,车身的跟随性很出色。再加上良好的动力响应,驾驶MG5完成变道超车这一些列动作都很有自信。

在驾驶辅助方面,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加持下,转向助力具有:“轻盈”、“标准”、“沉稳”三种可调。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几乎照顾到了所有的用车场景。在高速上试驾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会及时地介入并提供干脆地修正;在停车场狭小的地方掉头时,360环影可以提供不错地辅助。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即便带着三个壮汉经历了山路和较长时间地怠速,这台MG5还是为我们交出了百公里油耗6.2升的答卷。而工信部循环工况的条件下可以降低到5.9升。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在返程途中,我也体验了一下全新MG5的后排,作为一台溜背设计的座驾,头部空间并没有显得局促。腿部的距离在同级别车当中也是不错的。而这些,是一个来自中等身材的男生实测的空间感受

在很多品牌的史册里,都不乏跑车的身影,名爵也是以一样。但是把大量跑车元素下放到10万以内紧凑级轿车里的,恐怕只有名爵了。对于刚入职的年轻人来说,一台轿跑风格的座驾极具吸引力,而MG5的售价足以去圈粉这部分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