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异响门"事件,车质榜投诉破百!马自达到底怎么了?

2020年11月13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

一汽马自达在驾驶操控性能和发动机动力性能方面一直以"技术的马自达"著称,让其拥有着"东瀛宝马"的称号。一汽马自达有着两款旗舰车,一为阿特兹,二为马自达CX-4,这两款车配置蓝天创驰技术的SKY-G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有着"人马一体"的理念,让冰冷的钢铁有了感情的温度,而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让车身更加具有流线型,让动感与质感完美结合,倾注灵魂之美。

马自达的技术一直驰名中外,随着一汽的市场份额渐渐剧减,马自达的销量日益减少,近日马自达出现"异响"事件,马自达已经连续多月成为投诉榜前三中的常客了。而一汽马自达的两款旗舰车,阿特兹,马自达CX-4,两款车都出现了异响,许多客户反应:响声响遍全身,不是这里响,就是那里响,除了音响不响,哪里都响;据不少网友投诉,提车刚刚不到半月,甚至刚到回家路上,异响情况就出现了,异响几乎是遍布全身,A柱异响、B柱异响、中控异响、刹车异响、天窗异响等等;

想要真正意义上解决这些问题基本上不太可能,基本情况是刚才提车,在路上便出现异响,爆发之广泛,问题之繁琐,引发了广大民众反应。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异响,马自达仍然未给出一个官方的回答,不过据许多用户投诉反馈,异响主要出现在中控台和A,B柱异响。不过许多网友猜测可能是车身设计,或者与个别零件存在瑕疵有关,因为异响出现的情况基本上是在买车三月以内的新车。不少用户投诉反映,刚才提的新车,还在路上就响起来了,车身异响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虽然已经向官方投诉,但是一汽马自达官方表示还在调研之中,并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答复。而对于很多车主而言,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其它的倒是小事。比较花了许多年精血买的车,辛辛苦苦考了驾照,反过来又出现这样的情况,新车不能上路,的确让人很尴尬,如果这件事件并不能迅快的解决,势必会影响一汽马自达的口碑。

今年马自达自1月份到10月份销量持续下滑,10月份,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仅仅为5076台,同比下滑40.46%。从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来看,数据显示,10月份,马自达CX-4单月销量为3125台。而在10月份,一汽马自达整体销量5076台。同样被消费者推上了车型投诉榜。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马自达CX-4依然被"车身异响"问题缠绕,高居车型投诉榜单。

目前一汽马自达品牌旗下的马自达CX-4,阿特兹均由于涉嫌简配问题,出现了"车身异响"的问题。不仅仅是一汽马自达CX-4高居车型投诉榜单,阿特兹这款销量更低的车型,也位居销量车型投诉榜。至于其原因,同样是因为"车身异响"问题多发。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汽马自达销量逆势暴跌,也就难免了,要知道,无论是马自达CX-4,还是阿特兹,他们的销量都比较低。但是,就是这么低的销量,却出现这么多的投诉。所以一汽马自达销量下跌与投诉量高有着必然的关系。

最后,小编认为一汽马自达,面临急剧剧减的市场份额。而在今年疫情的冷空气下,销量愈加退减,而加上"异响门"的事件。很多用户投诉,车质网投诉量连续荣登榜单,所以必然导致销量的剧减。随着这样下去,对于本来就占国内市场份额不多的一汽马自达来说,务必是一次打击。

而这次异响事件,马自达是否会一蹶不振,面对当前的汽车市场环境,马自达能否顺利度过难关,小编认为销量下降,必然由于投诉量太高,但是并不是销售的缘故,而是由于异响事故,所以小编认为销售量,自身的因素才是最重要的,而马自达能否走出这道坎坷,在于打铁还需自身硬,还是解决好车身的异响较好!

(优视汽车曾素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