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欧拉好猫 当大眼萌遇到纯电动能否让你爱

2020年11月13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在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节当天,我并没有选择去网上查找折扣力度大的商品而是做了件更有意思的事。欧拉品牌给了我一次近距离体验其新车型好猫的机会,在这个电动车日益流行的年代有这样一款时尚电动小车的出现自然我们要深究细看一下,下面通过我的视角来“品品”这台车。

首先是命名。不得不说这次长城的命名还是很成功的,其新的新能源品牌欧拉不仅听着洋气而且还有个深层的含义,因为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世界著名科学家莱昂纳德.欧拉。我想是因为想用著名科学家的名字来告诉消费者其产品具有领先技术,严谨的品质标准和与时俱进态度,这也正是一个优秀科学家所具备的。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关于细分车型的命名则大多出自于欧拉公司与用户们的互动,这既可以提高消费者们的关注度还可以得到他们的认可。另外就像长城销售部门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的确给电动车取一个诸如R1等名字并没有好猫来的好听好记,而且名字可以引导消费者对车的审视。

好猫一共分为两个续航版本,它们分别为401KM和501KM,售价在10.5-14.5区间。两款车的相同点在于都是在“柠檬”纯电架构上使用的硅钢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了高效液冷恒温系统,区别在于电池,401KM版本采用的是容量为47.8磷酸铁锂电池,501KM版本则采用的容量为59.1的三元锂电池。同时它们都配备了左慢充右快充的电源插口。这方面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

外观方面的设计是来自于罗马尼亚的设计师艾蒙,他曾参与了如菲亚特500玛莎拉蒂保时捷911,Taycan等一系列经典车型的设计,所以在好猫身上可以看出一些这些品牌车型的影子,当然这些影子都有助于好猫的时尚复古属性。

内饰方面同样出现了一些其它车型的影子,比如联屏,中控按钮,方向盘等,但是它们的组合都来的恰到好处,并不会让人们觉得它的内饰是在抄袭,相反有些锦上添花的意思。在配合着优质的用料做工和配色后,使得好猫得内饰看着格外诱人。

在行驶路感方面,由于使用了“柠檬”纯电架构,所以整车的重心相比汽油车会有所降低,再加好猫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复合式悬架的设计使得好猫再弯道上如鱼得水,这点在配备了215/50 R18轮胎的高配车型上效果会更加明显。在加速方面好猫的提速非常线性,在急加速时车身姿态也保持的很好,可谓让你在不知不觉中用3.8秒从0加速到50公里每小时。

在行驶品质上来讲方向盘偏轻的力度对女性车主较友好,毕竟好猫的市场更针对时尚女性一些,但是这种轻又不失路感和指向性。在行驶噪音方面,低速时车内很安静,你最多可以听到一些电机的声音。但好猫在高速静音方面有待改善,在行驶至100公里以上时车内噪音较大。

最后,我想说的是不管好猫上市后的销量如何,作为一款国产10多万的小型车它足够吸引人。在我们试驾过程中会有路人特意把车停到好猫旁打听价格和上市时间,这表明了消费者对好猫是很有兴趣的,这也说明好猫在外观设计层面是成功的,或许它还可承担起提高欧拉品牌形象的作用。要说好猫的缺点除了高速噪音外另一个就是风挡遮阳板上的化妆镜居然没有化妆镜灯,这对于一款偏向女性的时尚小车来讲是非常不应该的,希望厂商可以改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