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欠中国的钱能造上百艘航母?要是美国赖账了,中国怎么办?

2020年11月16日 07:51: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存在感是非常高的,可以说就是它在带领着世界发展,从二战到现在,美国已经快当了一个世纪的世界第一了。美国在大众的眼里,那就是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美国虽然有钱,但要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地位,光靠本国经济收益那可不行。于是美国想了一个办法,靠着向世界售卖国债,然而拿这个钱来搞发展。现在美国开销越来越大,当然欠的钱也就越来越多了。

所以就造成这样一个神奇的现象,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的经济体,但它同时也欠了一屁股钱。这些钱说出来可能会亮瞎你的眼里,就比如它欠了中国1万多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轻松可以造出上百艘顶级的航母。要知道美国也才11艘航母,而也就唯一的福特级算得上顶级。

对于美国这样反复无常的国家,有人就会问,美国赖账怎么办?假如美国不还钱了,我们是不是又只能不了了之、吞下这个闷亏呢?专家:他们不敢。美国不敢赖账,因为它承担不起会带来的后果。这是什么意思?

其实对于美国欠了这么多钱,很多人是非常好奇的,毕竟美国一直都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不仅卖军火,而且美元席卷全球,加上还有文化输出,讲道理怎么也不会欠这么多钱吧?

但咱们仔细看一下美国对军事建设的投入就知道了。美国的军费自来都是世界第一,并且还在不断的增长,世界各地都有着美国的军事基地, 光维持这些都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了。加上数百万的兵力和大批量的先进武器都需要养,并且美国从来也没有停止武器装备的研发,而这个烧钱的速度,靠美国自己可填不上。

还有美国是一个战争贩子,为了发展霸权主义,总喜欢在世界各地挑事。尽管美军很强,但战争从来都是需要烧钱的,这些年美帝参与的战争可不少,尽管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总体来说,基本都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

而美国从来都是一个自大的国家,如果他要真的赖账,中国拿它还真的没有办法,因为我们又不可能发动战争,耍嘴皮子美国可是强项。可为何专家坚信美国不敢呢?

其实美国之所以能够在世界上借这么多钱,其实就是在消耗信用分,因为美国很强,大家愿意相信它有偿还的能力,所以才敢借。假如它真的要赖中国账,就算美国承诺其他国家会花钱,在这里国家心里也是会有隔阂的。只要美国不还钱,它就没有机会再借钱,没有这方面的收入,美国的发展可就走不动了,相信美国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

当然对于这种借钱发展的模式,估计也就美国能这样搞,可惜就美国这样的资金分配,早晚得出事。和平年代对军事投入大到自己几乎无法承担的地步,完全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美国如果不改变发展方向,大国也许就会迎来坍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