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受湖光秋色,和暖男威兰达一起畅游杭州

2020年11月1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

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睡梦中突然惊醒,被子上的一本《西湖景色介绍》,让我想起了明天就要参加水滴汽车联合广汽丰田举办的【威兰达·十二星座的惊奇之旅】巨蟹座杭州站活动,确认手机闹钟设置好时间,擦了擦口水,继续入睡......

将威兰达停好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跑到西湖边,感受湖边的微风,本次巨蟹之旅正式开启。不得不说,杭州这种江南水乡之地,空气是真的太好啦。此时此刻,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整个湖面和山水都显得雾蒙蒙的,如同画中一般,此情此景怎能不触景生情呢?

支起雨伞,走在湖边,来到了西湖断桥上,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经建成,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断桥之名得于唐朝,一说孤山之路到此而断,一说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桥的东北有碑亭,内立“断桥残雪”碑。原来很多“断桥残雪”的网名,说的就是这个,真的是太文艺了。

文艺的断桥与“铁汉柔情”的威兰达也相映成趣,分体式格栅、侧面的平直线条、修长的头等组合让威兰达的外观看起来力量十足,但是在氤氲着温柔气息的西湖边上,更彰显出威兰达自己的精致与优雅。

看过苏堤后,我们走回了南山路。那些旧韵犹存的历史建筑物,有韶华巷、广福里青砖小楼、茅以升旧居、各种小洋楼,应接不暇。在感慨人文景色的同时,不能忘了吃吃吃!

陇桂花绿豆糕、龙井虾仁、糖藕,这类偏甜口的菜,我真的是太喜欢了!

杭州西湖给我的感慨,它不仅是一个自然湖,也是一个人文湖,它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物,这种基因是无法复制的。

随着雨越下越大,我们也赶紧躲到了威兰达里,打开座椅加热功能,体会座驾带来的“温暖”,把全身的湿气烘干。威兰达实在太暖了,短暂地在车里享受“贤者时光”后,我们计划着下一个目的地——千岛湖。从西湖到千岛湖大概需要160公里,两个多小时路程,开着威兰达,算了一下,一公里才耗了4.9L油,尽管雨还再下,但依然停止不了我的脚步。

好在天公作美,随着雨势停歇,车辆行驶也驶上了高速。畅通无阻的路况下,威兰达又带给了我些许惊喜,带有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威兰达双擎版本,保证在起步状态四个车轮都有足够抓地力,如果动力不足会及时调整,并且前后轴动力能够在100:0与20:80灵活切换,高速弯中,威兰达的稳定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即使在高速上,我也可以放心的将跟车工作交给威兰达。威兰达的这套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实在太智能了,我把车速控制到限速数值,打开巡航,在这套系统的运作下,威兰达能实现以固定的距离跟住前车,前车减速,威兰达也相应减速保持距离不会追尾,而且无论加速还是减速,都十分温柔,它可真像是巨蟹座的暖男。

两个小时过后,我们“火急火燎”的来到了千岛湖景区!如果说西湖是湖光之景,那么千岛湖就是山水天一色。千岛湖与加拿大渥太华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这里的水质是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为国家一级水体,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

登上游轮,站在船头,整个湖面笼罩在濛濛秋雨之中,放眼望去,碧波万頃,千岛竞秀,群山叠翠,朦朦胧胧。那湖水的蓝,群山的绿,融为一体,不是蓝,不是绿,又恰似蓝,恰似绿,你的心胸便也被荡涤的如这蓝绿的山水一样清澈。

“不上梅峰观岛,不识千岛真面目”,要想一览众岛风貌,必须坐缆车,我和同伴也兴致勃勃的体验了一番。我们坐缆车登上了梅峰观景台,三百多座大大小小的岛屿便尽收眼底,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惊叹大自然的杰作,是那么的巧夺天工,毫无瑕疵。

游览完千岛湖,我们驱车来到了不远的下姜村,这里是全国都知名的乡村,有人形容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寓意着这里是下姜老百姓脱贫致富梦开始的地方,还是游客触摸自己美好梦想的地方。

“水墨下姜”说的真好,村子建在蜿蜒的河道旁,民居建筑元素,以干净的白色为底,提现

这里的“纯”与“静”。在这里游走的过程中,我还体验了打麻糍,做了一回真正的乡村人,也感受到了下姜村民淳朴与热情。站在桥边,望着千岛风景,若有所思...

返程的路上,疲惫的我坐到了威兰达的后排,将座椅后背角度调低,进入“休眠模式”,威兰达真稳,我随即进入了梦乡。梦里再次回到杭州,江南水乡真好,来到这里永远能感受到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美食,人们会想到四川;旅游,人们总会想到苏杭。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里了。

而且,有威兰达的陪伴,让我们可以顺利地到达一个又一个目的地,永远期待下一次旅行...

文/文潮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