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辆沃尔沃汽车从30米高空坠落,这是啥测试?

2020年11月16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

我们都知道,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之一,沃尔沃所开发的各种测试项目,严苛的甚至一度让人费解。近日,沃尔沃又进行了一种极端的汽车安全测试,那就是将汽车从30米的高空,自由落体。

这是什么测试呢?是测试车辆的安全性吗?与安全有关,但是并非是安全测试,因为车辆从30米高的高空坠落,再安全的汽车也会有很大的受损。而且这种情况往往是驾驶者行驶在山路,或者某个悬崖,在这样的情况下,驾驶者是很难在第一时间获得救援的。因此这不是简单的安全测试。而是救援测试!

随着汽车的发展,当汽车的安全性已经发展到很高的水平之后,越来越多的汽车安全工程师开始强调救援的重要性,第一时间保护好成员安全很重要,而第一时间能把人从车里救出来,更重要。

因此沃尔沃汽车决定将30辆汽车,从高空30米处进行坠落测试,本次测试,沃尔沃提供了10辆汽车,充分的模拟极端情况下的坠落事故。

沃尔沃认为,“黄金救援”时间就是一个小时,包括了将成员从驾驶室救出,并且送至医院。 将会大大提高事故中受伤人员的生存概率。

沃尔沃想通过这样的方法,与专业的救援人员协助进行实战模拟,并且提供相关数据,以便在今后的事故救援中,提供更快的救援。

而专业的救援团队,则会通过这几次模拟事故,寻找在施救过程中最快的救援方法,并且制定一个可以免费访问的研究报告。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救援的功能。

沃尔沃汽车公司高级交通事故调查员Hokan Gustafsson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计划进行碰撞测试,以通过发现事故发生时快速有效的人员救援方法来帮助救援队。”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基于"行车安全"的共同目标而相互合作。”

一直强调自己是最安全汽车的沃尔沃,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品牌理念。目前,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强调安全性。如今当全球各大一线汽车品牌,都把汽车安全做到比较好的时候,沃尔沃率先开始强调救援的时间,毫无疑问,沃尔沃在安全方面,又领先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