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长安,正当蜕变

2020年11月16日 13:16:02
分享到:
来源:

你以为推出UNI序列就意味着长安汽车高端化战略正式布局完成了吗?答案是对,但也不全对。建立在长安汽车近年来强大且突飞猛进的技术、销量背景下,面对国内高端市场这块“蛋糕”时,长安显然另有准备。

如果你足够了解中国汽车工业发展,那么咱们可以将第一批靠模仿起家的车企理解为第一次创业。而面对着2010年后自主品牌在燃油车技术上的突飞猛进,咱们可以将其定义为第二次创业;如今,面对高端新能源市场的风口,如何把握住这“第三次创业”的契机呢?长安汽车选择了一条最符合自身发展,也让其他对手羡慕的道路。

就在11月14日,长安汽车与央视共同打造的首档栏目《第一发布》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正式向各位媒体、观众以及关注长安汽车、中国汽车的朋友公布了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出路。没错,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与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而本次颇有“国家队”风范联手的首款车型也将在不久之后与大家见面。

为什么将本次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牵手比喻为“国家队”呢?相信有不少朋友会有这样的疑惑。毕竟在长安汽车之前,就已经有许多品牌与宁德时代一起合作推出新车,也有许多品牌与科大讯飞、阿里、腾讯在智能交互探索上有了先例。但长安与宁德时代、华为合作不同的是,在战略架构设立上,它们三者之间更会有“深度”,这既是三位巨头在价值观上的统一,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对抗国外势力的一次宣战。

毕竟,如今的国内新能源电车市场已经不同几年前。面对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各大合资车企纷纷在华布局全新架构电动车型,中国新能源汽车所受到的压力可谓空前。那么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应该何去何从?则成为了当下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挑战”与“机遇”。

论挑战,很简单,即如何对抗外资。而论机遇,无论是各行各业的中国品牌从某种意义来说都生在了最“美好”的时代,就拿本次合作来说,建立在华为与宁德时代两大巨头的基础上,前有华为在智能系统、自动驾驶、信息通讯下的强大优势;后有宁德时代在全球范围内电池技术的巨大影响力,在次基础上再结合长安汽车近年来在汽车技术研发领域的不断精进成果,此番深度融合联手事件之后所产生的影响力必然不容小觑!而这也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向上发展提供巨大的影响与借鉴价值。在发布会上,我们清晰地了解到,此番合作三方除了将会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之外,还将会有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电动车基础架构以及一整套完善的“人车家”智能生态。

对于一台新时代智能纯电动车而言,一幅好的平台架构才能将其产品力发挥到极致。而在此之前,长安汽车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实现了许多探索,比如CS55 E-Rock,又比如遍布大街小巷的T3出行逸动纯电,这些车型的技术积累也为长安汽车4.0时代方舟架构提供了基础。

从命名角度来看,源自《圣经》中的方舟架构具备了自我进化、自我突破未来的应变能力。特别在如今智能化、大数据的背景之下,方舟架构对长安汽车产品基础性能的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就拿简单的平台适应能力看,未来方舟平台之下的新车型将拥有从A0级到C级车、从1.2L—2.0L八种发动机状态、十六种动力模式的适应能力,再配合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布局以及智慧成长型电器架构为用户带来了更安全、愉悦、智能的驾乘体验。

写在最后

今年1-10月,长安汽车已经交出了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的傲人成绩。其中高端序列UNI表现亮眼,上市以来连续销量破万,让人们看到了属于中国高端市场的巨大潜力。而如今,这家百年车企选择在新能源、智能化、电气化这个时间节点发力高端,并且联手行业巨头共同组成“国家队”,也一定程度看出了属于中国制造的责任与担当。站在产品维度,我们不仅期待本次联手之后的重磅新车推出,更重要的是站在中国汽车工业角度,此番联手也势必会载入中国汽车发展的重要史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