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豪车消费,走低价路线未必就是最好出路

2020年11月16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中,红旗H9以破2千台的销量,拿下榜单第七的好名次,有相关从业者指出,入手H9车型的,大多非首购者,手上已持有其他豪车。在趋于理性化的汽车消费市场,购买国产高端车未必比购买传统豪车的差。

另外,随着BBA传统豪车品牌不断推出入门级豪车,以及贷款购车愈加流行,豪车市场呈现出平民化趋势,豪华车品牌进入普及阶段。

豪车价格直触中高级车领域

一线豪车品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华晨宝马一汽-大众 奥迪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华晨宝马增幅最大,同比提升28.6%。

二线阵营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林肯等也已经陆续公布10月销量报表,四个品牌的销量同样高歌猛进。

结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10月豪华、进口品牌成为唯一出现指数增长的领域。

诚然,豪车市场正当壮年、呈现出一派生机昂扬之态。

所以,很多自主品牌挤破脑袋都要进入高端领域,这是消费升级下谈不上唯一却是最好的出路。除了红旗品牌之外,领克汽车销量一直维持上升的态势,10月销量达21,868台,同比增长55.78%,另一中国豪华品牌WEY,10月销售9,076台。

扒开披在外面的销量面纱,从产品结构上看,其实也暴露出,30万以下车型成为极大的贡献者。林肯同比增幅巨大,达到103%,其中,24.68万元起售的林肯全新冒险家单月销量超4300台,贡献了超一半以上的销量。

凯迪拉克家族销量扛把子车型,同样集中在30万级别以下,CT4、CT5、XT4,三车累计10月销量超1.4万台,占品牌总销量的近6成。

豪车价格直逼合资品牌中高级车,这是豪华市场的现状,即便是一线豪车品牌奥迪宝马,他们入门级豪车的价格基本和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迈腾相差无几。

走低价路线未必就是最好出路

不管是凯迪拉克推出入门级轿车,还是林肯的国产化,都是希望能够降低豪车价格,以实现更广的用户群覆盖,即走低价路线。

还有一种就是通过降价来形成品牌的价格优势,比如沃尔沃销量的主力军XC60,从网上和车友曝光看,动辄几万的降幅,甚至上10万都有,沃尔沃S90普遍市场优惠幅度亦有8万元,沃尔沃长期以降价措施维持销量,价格一旦做低,后续很难提上来,会使竞争陷入被动局面。

走低价路线未必就是最好出路。被调侃不知市场寒冬的雷克萨斯或许可以提供借鉴,雷克萨斯擅长价值营销,让它可以不靠价格战维持市场热度。另外,有分析称,不乱压货的供应体系,也让雷克萨斯的终端店头保持一个颇为强势的终端形象与价格体系。

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打造品牌标签提升竞争优势,体系庞大的宝马奔驰的传统豪车阵营里,其中奔驰主要展示自身价值的豪华感,宝马牢牢将“操控”标签贴在身上,这些致其拥有较高的忠诚度,也是品牌销量稳定增长的原因。

把目光转向新势力车企,值得讨论的是,在豪华品牌排行汇总中,蔚来汽车赫然在列,引起了广大车主的热议,蔚来ES6、ES8属于豪车吗?如果从传统豪华品牌推出的车型才算豪车的话,那么蔚来ES6、ES8显然不是,但如果从价格划分,蔚来明显是“豪华新贵”,旗下两款产品价格,丝毫不比传统入门级豪车的价格低。

蔚来汽车从服务入手,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也是值得思考的。在同级别产品表现均衡的情况下,“用户服务”是一个大的突破,这样可以避免胡乱降价,影响品牌溢价,同时,又可以通过服务上的优势,拉回一些好感值。

知行有话说

豪华市场年轻化趋势,促使豪华品牌在20万级别区间内,要有能满足年轻用户需求的产品存在。但这并不应该成为品牌持续降价,集中推入门级豪车的理由。企业的稳定讲究多栖发展,“销量”和“品牌价值”双手抓,在产品部署上应该各有侧重,并且在造车技术、服务水平、营销能力上有所发挥,以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