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净化仅需3分钟,荣威iMAX8健康舱都有哪些秘密武器?

2020年11月16日 17:05:03
分享到:
来源:

一场突如其来地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但也让人们养成了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的好习惯。

并且,在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这种习惯依然被保持了下来,商场中、公园里休闲玩乐的人们,大多都还戴着口罩。在这种情况下,有人惊奇的发现好像很久没有感冒了,并且有这种感觉的人还不在少数。

null

根据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的一个问卷调查显示,有超过半数的人感觉自从新冠疫情以来,患感冒或流感的次数减少了;而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在于疫情前后个人的生活习惯有所改变,其中有超过90%的人都会戴口罩出门。

众所周知,医用外科口罩对于呼气吸气能够起到双向的保护,其细菌过滤效率>95%,气溶胶过滤效率>30%。也就是说,戴口罩能够隔绝大部分细菌和部分病毒,既可以保护佩戴人防止被感染,同时也能防止佩戴人向外界传播细菌或病毒。

出门戴口罩已然成为共识,不过,当人们处于私家车中时,自然是不愿意戴口罩的,这样一来,汽车的空调过滤系统便显得重要。如今,消费者购车时越来越关注车载安全防护功能,车企们也相应的更加注重对空调过滤系统的打造,切实保护用户的安全和健康。

null

近日,上汽荣威便为刚刚上市的iMAX8配备了最新的健康舱技术,它究竟有何特别的地方呢?在日前举行的iMAX8健康舱体验活动中,我们便感受了个清清楚楚。

荣威iMAX8上所搭载的这套系统被称为五位一体健康舱技术,通过五种系统之间的配合工作,来净化iMAX8的车内空气,使之变得清新自然,这五项系统具体包括:双空调净化系统、AVTECH技术、空气质量探测系统、负离子以及正压舱。

贴心防护,健康无忧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搭载的空气质量探测系统,它利用光学原理,探测车内空气质量的颗粒物浓度,经过算法优化和环境温度补偿等数据处理手段,该系统的探测精度可以与专业仪器相媲美。

该系统可以将车内外空气质量状况呈现到前后排的显示屏中,让你在踏出车外的时候,做好防护工作。

null

并且,在荣威iMAX8的前鼓风机内,装有AVTECH灭活病毒技术的空调滤芯,能够吸附漂浮在空气中带有负电的微生物体,包括细菌以及病毒等,同时配合高过滤材料能够进一步提升拦截效率。当细菌病毒被吸附到AVTECH无纺布上后,特殊的材料会让它们的蛋白质变性,从而达到灭活的效果。

经山东疾控中心鉴定,无纺布材料吸附新冠病毒的体外研究试验表明,荣威iMAX8的过滤器材料对SARS-CoV-2有明显的直接吸附去除作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还打造了正压座舱,能够防止外部未经过滤的空气通过微小的缝隙进入车内,影响乘员健康。

能够让空调维持正压舱的前提是整车具有良好的气密性,对整车通风路径进行优化设计,经过测试,在三档风量、空调外循环模式下, 此时座舱内的气压比外部略高,内外气压差约为20Pa。

null

当风量调到最大时,内外压力差可以达到50-60Pa,在微正压的情况下,车外的污染物无法随空气进入车内。

如此全方位的防护,让荣威iMAX8的车内空气清新、自然,确保了乘客的每一口呼吸都安心健康。

多重净化,精准高效

在这里,需要着重说明的,是荣威iMAX8搭载的双空调净化系统,作为一款7座大空间的豪华MPV,单循环的空调系统显然不能够满足,而搭载了同级别领先的双空调净化系统则彰显了荣威满满的诚意。

null

荣威iMAX8前空调为内外循环净化,后空调内循环净化,大幅提升了车内空气净化效率,而同级别车型通常只有前排空调有净化系统,这便是它能够更快地将车内空气质量改善到优良水平的秘密武器。

在此次荣威iMAX8五位一体健康舱体验活动中,我们便亲眼见证了它的空气净化能力。

null

首先,将一辆荣威iMAX8静置与一座密封的座舱中,人为地在座舱内制造烟雾来进行实验。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能够看出,车内PM2.5的浓度便突破500,甚至达到700。

之后,车内人员关闭车门,并且将前后空调全部打开并将风量调到最大,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PM2.5的浓度便下降到20以内,净化效率相当出色。

null

null

在这之后,我们还利用烟饼让整个密闭空间都充满烟雾,看一看iMAX8作为空气净化器能够达到怎样的效果。

在一开始,迷雾相当浓厚,只能够依稀看到荣威iMAX8的身影,这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冬天令人心悸的雾霾,然而没有过多久,那台漂亮的大七座MPV便显露出了它的身影,如此过滤和净化能力实在令人叹服。

null

荣威iMAX8五位一体健康舱技术展示出了惊人的净化效果,切实地考虑到了用户的用车和乘车健康,让用户能够体会到畅快呼吸新鲜空气的快乐。

也许,这一技术对于消费者选择iMAX8不能够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但是考虑到它的综合实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极为突出,那么更加注重消费者用车细节的荣威iMAX8,无疑能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null

值得称赞的是,10月底上市的荣威iMAX8刚一上市,月销量便跻身于MPV市场前十的位置,相信随着这款车展现出更多惊人的实力,它能够在MPV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进而成为这一市场的新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