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新任防长出手了!拜登阵营遭雷霆一击,英法疾呼必须紧急阻拦

2020年11月17日 04:19:01
分享到:
来源: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5日的最新报道称,就在不久之前美国总统把前任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彻底炒了鱿鱼,患上了美国反危险分子事务中心主任米勒担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一职。美国前任防长和现任美国总统的矛盾,早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全面爆发了,当时美国总统要他下令直接动用部署在华盛顿的第82空降师和D第101空降师,向抗议示威者开枪,不过遭遇了坚决拒绝,而且埃斯珀还自作主张,将部署在华盛顿的一部分美军撤走,这使得总统和国防部长之间的矛盾激化,因此他被炒鱿鱼也是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这位新上任的国防部长很快就出手了,他给了拜登阵营雷霆一击。令国际各界始料未及的是,就在几天前,美国总统突然宣布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后,刚刚上任的代理防长米勒,就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米勒写了一封给所有美军士兵的信,称美国自从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便一直处在战火中,但如今,“所有的战争都必须结束,所有迎接了挑战且全力以赴的士兵,现在都到了该回家的时候”。很显然, 米勒上任后的一个“大动作”,就是进一步推动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的战略收缩计划,并实现美国从阿富汗、中东等地撤离。

当今美国总统的意图一直以来就是美国要收缩不再管全球事务,因此他在2016年是刚刚上台的时候就表示要在任期之内结束美军在很多地区的部署,比如说他亲自签署了从阿富汗以及叙利亚的撤军命令,此举也使得当今美国总统在美军中的支持率相当之高。而拜登为代表的建制派则是希望维持美军全球霸权,并得到了英法等西方盟友的支持。

不难看出,当今美国总统显然是经过精心挑选之后,才选择了代理国防部长的人选的。对于当今美国总统来说,他身边的官僚们究竟有没有能力不重要,但是一定要保证绝对听话。我们可以看到自从2016年他上台之后,和每一任美国国防部长都合不来,从资历相当老的马蒂斯,到后来的沙纳汉再到刚刚被炒鱿鱼的埃斯珀都是如此,因此米勒上台之后第1件事就是继续践行当今美国总统从全球地区撤军的战略,这对于拜登团队来说,显然是相当不利的,后者想的就是保持美军的全球地区的军事存在。

对此有英国和法国的高层人士表示,现任美国国防部长必须阻止这个决定。一旦美军从全球很多地区撤退的话,那么各地就会迎来很大的权力真空,到时候很多美国一手培养出来的危险分子无疑会卷土重来。美国撒手不管无疑是对很多盟友国家的不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