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昆山车神:开着新宝马5系去跑山是种什么体验

2020年11月17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坊间有句话说“奔驰是家具厂,奥迪是灯厂,宝马是快乐制造工厂”。宝马畅销车型宝马5系也迎来了它的改款。上周我来到一个在40年中每时每刻都在创新、无数怀揣梦想的青年在这里造梦的城市——深圳,试驾新宝马5系。年轻人在为国家造梦的同时,宝马也在为拼搏的他们造梦。深圳人的平均年龄不到33岁,而宝马用户的平均年龄也年轻到了35岁,这不正是当打之年吗?此次来到深圳,我们开着新宝马5系,一路到惠州的南昆山跑山、压弯,躁起来!

年轻,就要有型

本次活动我拿到的是一台蓝色530Li,可以说这个颜色真的很年轻而且很有质感。首先看车头部分“天使眼”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更犀利的双“L”LED大灯组,外加蓝色的“眼线”,让这双眼睛更有力量也更显凶猛。

当然标志性的“大鼻孔”一定少不了,只是它更大了,并且带智能降阻功能。极具雕塑感的双腰线设计,与霍氏弯角融为一体,使车身看上去更加健硕。

经过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干净利落使得尾部更具辨识度。在夜晚的时候,新宝马5系自带“天使之翼”迎宾灯,就如同一块光织成的地毯。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星空顶”那么别犹豫,买它!在色彩方面更是增加了量子蓝和馥郁红,让年轻用户有更多个性的选择。

打开车门,内饰还是“很宝马”,延续了宝马“功能岛”的设计理念,操作按键归类分区整齐排列,就算是新宝马5系用户也可以一目了然这每块区域究竟是啥用途。

座椅全面升级为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增强透气性的同时支撑性也很好,长途驾驶也有很好的舒适感,这是要和“奔驰家具厂”正面抗衡呀!对比色缝线、菱格纹设计、对比色滚边装饰,都让整个座舱看起来更加高级更加精致。

根据中国市场需求,长轴距带来大空间,后排座椅坐垫和靠背加厚,并带有舒适的头枕,高配还提供后排座椅调节功能,让后排乘客也可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后排还有两个触摸屏,可以操作车内的多项功能,想要“切歌”也不用麻烦驾驶员了。都说“开宝马,坐奔驰”可是新宝马5系传递给我的信息是“开宝马和坐宝马都没毛病”。

年轻,就要有劲儿

我们驾驶着新宝马5系一路从深圳来到了南昆山。新宝马5系Li搭载了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更好的动力、更好的降噪能力,也有更好的灵活性。525Li车型是低功率,最大功率184马力。530Li车型是高功率,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为290/350牛·米。插混车型综合功率可达215千瓦,综合输出扭矩为420牛·米,百公里加速6.7秒。

南昆山的山路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了,“九曲十八弯”赛道般的路线,让无数人驾驶爱车来体验疾驰的感觉。对于跑山来说后排乘坐者的压力其实是很大的,后排会比前排的摇摆幅度更加剧烈,我也在后排体验了一下,发现新宝马5系表现很稳,一个多小时的急转下来我也没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而且每一次的急转,我都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安全带的回馈给我满满的安全感。

急加速的时候提速非常快,虽然说是长轴距的“大车”,车身足有五米长,但是依旧不影响速度和灵活性,推背感很强,急转弯的时候方向盘的一个重感的回馈就显得更加的重要了,感觉是车跟驾驶者的一个回应交流。

当然,跑山我们也体验了手动挡的驾驶乐趣,换挡的时候也没有顿挫感,不得不说宝马开起来真的是“太快乐了”。同行的男生直呼“这个车做得真的太好了!”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刷卡了。在途经石子路颠簸路段的时候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底盘的调教非常好,颠簸感并不明显。不过有一点要说一下,就是新宝马5系的油门偏软,不再是单纯的运动了,而是在舒适和运动上有所取舍。

年轻,就要有智慧

你相信吗?仅用一部手机就能开走一辆车!新宝马5系做到了,只要绑定iPhone手机这就是你的车钥匙了,注意哦,并不需要下载APP,而且就算你的手机没信号没电甚至关机了都是可以启动车辆的。新宝马5系Li配备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包含了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紧急停靠辅助、限速识别辅助、车道纠偏辅助、变道盲区预警、变道辅助、交通拥堵辅助、辅助驾驶等。

在60km/h车速下的解放双手功能再加上车载的西瓜短视频,完全不用担心堵车的时候调整不好自己的情绪了。新宝马5系智能个人助理功能也做了升级,可以语音切换驾驶模式、导航、开启空气循环等等,只要说一句“你好,宝马”小助理马上上线。而且手势识别功能也是很有意思的,可以通过手势切换歌曲调整音量等等。这些智慧升级在原本的操纵感的同时增加了未来感、科技感,让这台车更显年轻。

总结

2019年,宝马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宝马5系更是它的畅销车型,C级豪华轿车33%的市场都是属于宝马。一般车型迎来改款这意味着它来到了末期,但是新宝马5系的到来是为了给车主更加极致的驾驶体验,更加豪华的驾驶享受,更加娱乐的驾驶乐趣,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希望每一个年轻的追梦者在追梦路上都有宝马相伴,不惧未知,拥抱一切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