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58万起就能买到豪华质感的SUV?试过后还真有!

2020年11月17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

“选比亚迪的人,都赢了”,身边的人都这样跟教授说,因为他们都重金买了比亚迪的股票。另外东方财富网近日发布了2020年全球汽车厂商市值排名,比亚迪以822.2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五汽车品牌,前四分别是特斯拉丰田大众集团以及奥迪。换而言之,比亚迪已经是最高市值中国品牌,甚至比起宝马福特这类外国老牌对手更高。

资本市场的大进击,可离不开产品的支持。在今年,比亚迪推出了最新旗舰轿车——汉,上市即爆款,其中的EV车型哪怕是在产能不足的情况,也做出了5055辆/月的销量,在新能源轿车销量榜位居第四位,说明了比亚迪在中高端市场的胜利。但我们今天要说的,不是旗舰轿车汉,而是以“PLUS”之名刷新细分市场表现的比亚迪宋PLUS,不久前教授就有幸试驾到这款国民智能SUV。

对于比亚迪来说,宋PLUS是2020年继汉之后的第二款重磅产品,定位中高端SUV,弥补了宋Pro以及唐之间的市场空白。

翻查了宋PLUS的设计团队,你会发现比亚迪云集了全球的顶尖设计大师,例如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洛佩兹以及前奔驰内饰总监米开勒。艾格与佩罗兹合力打造了这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视觉上最大特点就是“宽大”,它车身尺寸达到了4705*1890*1680mm,而主流宽度一般在1850mm,所以比亚迪将其定义为“宽体潮流SUV”。

与这个宽大车身配合的是20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胎更是夸张的245mm宽度的马牌轮胎,对于这价位车型来说,绝对是越级水准。

它不仅宽大,还有非常多值得考究的高质感小细节,融入铠甲元素的前格栅、同级少见的超宽一体式引擎盖,甚至还实现了与腰线解封完美对接,细节控表示,“完美”。在背后自然是比亚迪国际级的造车工艺水准。

另外还有内嵌“倒777”样式LED日行灯的LED大灯,以及超宽的LED高位刹车灯,辨识率极高还展示出一种高级的质感。这一个活动下来,教授对它更是钟情,一为颜值,二为超高亮度带来的安全感。

内饰方面则由米开勒操刀打造,将“龙魂”美学延展到内部,整体采用了多层悬浮式设计,首次采用了自然渐变内饰,加上多色氛围灯漫反射的配合,营造出双层悬浮效果,给人感觉颇为高级灵动,没有对手那种“刻板”感觉。并且多处采用了软质材料,在质感方面更为突出。

得益于2765mm的超长轴距以及纯平的后排地台,空间方面自然也领先对手不少,还有触控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多处便利的储物空间,前后乘坐都同样舒适。

说到比亚迪,就不得不提智能化配置,这可算是它的“绝招”。宋PLUS标配了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中控那个悬浮式车Pad可是12.8英寸可自适应旋转的,有了它还需要iPad吗?而且采用了最新的Di平台、设计以及生态系统,你甚至可以用它来唱卡拉OK。嗯,有“社交恐惧症”的社畜们,你们这次放胆一个人也能在车上欢唱了。这种工程师对消费者的人文关怀,简直体贴到极致。

这个车Pad还具有智能语音功能,可以识别模糊语音以及方言,并且是秒级响应。一句话,打开车窗;一句话,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手机?就让它放在无线充电区域充电吧。

但上下车时,手机可是很重要的,因为宋PLUS标配了手机NFC钥匙,将手机贴近主驾后视镜就可以智能解锁,出门只需要一台手机就够了,你甚至能用手机APP遥控它挪车。虽然它停车相当容易,因为它带有全景影像、全系透明影像影像以及6探头前后泊车雷达,但有这配置总比没有的强,对不?而且,宋PLUS还能通过OTA升级实现“自我提升”。

终于到了让人兴奋的驾驶环节,这辆比亚迪宋PLUS的底盘非常“德味”,能轻松化解路上带来的细碎振动同时,还保持一定的路感,在弯道中车身非常“克制”,遇到较大颠簸时也能干净利落地回弹,不会带来恼人的多次余震。除了它本身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硬件支持,还有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以及其团队的努力。

它转向也相当精准,拥有5.55m的同级最小转弯半径,可以实现“一把过弯”,这一点在国道行驶时还是安全的保障,谁也不希望自己连跨三条车道,威胁到自己以及别人的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宋PLUS搭载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马力,峰值扭矩288牛·米,参数已经不亚于豪华品牌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匹配的是传动效率95%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者的合拍,让行驶非常舒适,在城市使用没有不必要的换挡,也不会有烦人的换挡顿挫,驾乘感觉更高级。

如果想要“激情”一把,你还可以选择Sport模式,将动力释放得更淋漓尽致。不过嘛,对于宋PLUS那些追求高质感的目标用户来说,或许更多把驾驶模式放在ECO或者NORMAL模式上。

比亚迪汉一样,宋PLUS也是如今比亚迪技术的集大成者。精致高质感的外观内饰、好用强大的车pad、“德味“的驾控体验以及舒适的大乘坐空间,背后都是比亚迪一步一个脚印的成功体现。对于消费者而言,这辆11.58万起的宽体SUV就是最佳选择,感知体验超越诸多外国品牌,价格却更为亲民。或许,就是这种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经营理念,让比亚迪一跃成为市值最高的中国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