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销量解读 进口车也是主力军?

2020年11月17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大环境下,各家车企的销量表现,也就变得更具看头。尤其是伴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从今年后半年开始,随着国内市场好转,各大车企的销量表现也有一个相当不错的回升。

近日,丰田对外发布了其在华10月份的销量战绩,数据显示,丰田汽车10月在华销售新车17.6万辆,同比大增33.3%。其中,一汽丰田10月销售6.6万辆,同比增长6.6%;广汽丰田销售7.4万辆,同比增长27%。

具体车型方面,卡罗拉依旧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常青树,10月销售新车3.6万辆,同比提升9%;雷凌家族自换代后销售提升明显,10月售出新车2.2万辆,同比上升8%。此外,在其他热销车型方面,凯美瑞10月销售新车1.7万辆,同比增长13%;汉兰达销售0.9万辆,同比增长2%;威兰达10月销售1.0万辆。

这还不是全部,除去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外,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有相当不错的销量表现,雷克萨斯10月在华终端销量为2.4万辆,同比增长44.4%。

没错,对丰田来说,除去合资品牌近两年发力愈加明显外,丰田在进口车型上的销量表现同样看点十足,而这其中,雷萨萨斯销量的增长,也让进口车型销量成为丰田在华销量的主力军之一。

未来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结合丰田近两年的动作和产品规划,其实丰田未来的销量表现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单说进口车型的销量数据,雷克萨斯1-10月份的累计销量已达18.2万辆,就当前的销量趋势来看,雷克萨斯全年销量有望再次突破20万辆,甚至年销量达到22万辆,再创新高。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比,凭借雷克萨斯丰田在产品结构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不仅如此,对丰田来说,除去雷克萨斯能带来更多进口车型的销量份额外,丰田品牌的进口体量同样不低,从此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前10月丰田已累计进口新车21万辆,这意味着除去雷克萨斯之外,丰田品牌仍有约3万辆的进口量。

丰田来讲,雷克萨斯品牌销量的持续提升贡献了相当不错的进口车销量表现,这其中,并不是很高的运输成本、品牌口碑、产品稳定性等多种原因,都是丰田能在进口车型上取得不错表现的关键。

丰田品牌来说,目前来看,它未来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首当其冲的就是产品布局逐渐丰富,和此前相比,近两年丰田在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阵容,很多海外版车型也在规划进入中国市场,再加上丰田一直以来不错的口碑和市场基础,所以其销量表现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而且仔细观察现在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不难发现,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比,丰田在华受疫情影响并不是很大,今年1-10月已累销144万辆,主要还是归功于它长久以来的口碑基础。此外,伴随着我们上述提到的丰田在产品线上的优化,和德系品牌相比,丰田虽然在销售体量上还差点意思,但就增长幅度来看,并不弱势。

写在最后

丰田在华的销量表现来看,销量持续增长的背后,市场口碑占据了非常大的因素,而这正是基于稳定的产品表现而来。就长远发展角度来看,产品稳定性、口碑、产品阵容、动力组成等等,其实丰田的优势非常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