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不动还出限量版 纳智捷是来搞笑的吗?

2020年11月17日 14:44:02
分享到:
来源:

说到限量版车型,很多小伙伴的脑海中估计会浮现出这么几款车:

全球限量5台,价值1个亿的柯尼塞格One:1

价值千万,只生产了918台的保时捷918

Lamborghini Veneno,售价400万美元,全球限量3台

“限量版”这个出自时尚圈的热门词,往往指那些比较珍贵,限量发售的品牌商品。但在汽车界,“限量版”却是花样百出。

有些“限量版”车型确实弥足珍贵,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到,比如上文提到的那些;不过有些本来就普普通通,甚至卖不动的车,却玩起了“限量版”,让人啼笑皆非。

纳智捷,一个令二手车贩子都要颤抖的品牌,保值率低不说油耗还高,经常有车主自嘲“不是加油就在去加油站路上”,被广大网友调侃为“中石化的战略合作伙伴”。

看到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被网友吐槽,中石化岂能袖手旁观?当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岂能放过任何一个施展自己段子手才华的机会,一张纳智捷翻车事故的照片再次引起了网友们的欢乐调侃。

“如果不把车翻过来,你永远也不知道纳智捷的备胎在哪~”

而就在近日,纳智捷又有新动作,将推出基于纳智捷U6打造的U6 GT,往往名字带有GT的车型非贵即少,U6 GT也不例外。这款主要在普通版U6基础上进行了配置提升的特别版车型,仅限量80台,不仅数量少,而且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因为它只针对台湾地区销售。

新车虽然没能与大陆地区的消费者结缘,但吐槽却未停,有网友调侃“这80台也够今年卖了”。

调侃归调侃,纳智捷近些年在大陆地区的销量确实不如人意,相关数据显示,纳智捷全系上半年在大陆地区的销量还不到80台,仅为65台。销量不佳的纳智捷也在今年传出退出大陆市场。

2010年,东风汽车与裕隆汽车(纳智捷母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东风裕隆。2011年,东风裕隆旗下首款车型大七 SUV上市,这款当年售价近20万的车,凭借超大的空间、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一炮而红。

在那个城市SUV在国内高速增长,神车哈弗H6才刚刚面试的年代,大七 SUV绝对是一款明星车型。

不信我们看,4800/1930/1760mm的长宽高,2910mm的轴距,在当时的SUV市场,车身尺寸很有优势;而在配置方面,大七 SUV在当时来看,简直是“开挂”般的存在:夜视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无钥匙启动、前后排10.2英寸大屏、防盗座椅、自动空调、电子手刹、220V插座.......这些9年前的配置,即便放现在,也令对手汗颜,大七 SUV可谓纳智捷的巅峰之作。

就这样的SUV,能不让消费者心动吗?哪怕它售价近20万。大七 SUV的出道很成功,纳智捷也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一个较高的形象,后来在优6 SUV等车型的助力之下,纳智捷2015年在大陆地区取得了6万多台的销量,成为其成立以来最辉煌的一年。

但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长,纳智捷的质量问题也不断攀升,口碑也随之坍塌。

以优6 SUV为例,车主反馈问题不少:小毛病多,各种异响、副驾驶气囊报错,手刹故障灯亮等;配件贵,4S店少,修车等配件的时间不亚于斯巴鲁;二手折价高,新车15、6万,开两三年卖4、5万,二手车贩子还爱答不理。

而在油耗方面,就更感人了,当年搭载了2.2T的纳智捷大七 SUV,排量不算大,油耗却让人吃不消,百公里15L油算常态。开它的时候油门都不敢深踩,否则油箱里会出现漩涡。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纳智捷从大七 SUV,也就是东风裕隆的第一款车开始,便被打上了高油耗的标签。因为技术方面的落后,其后推出的2.0T和1.8T发动机,也没能摘掉高油耗的标签。

而更糟糕的是,来自网络的流言蜚语,不知从何开始,纳智捷成为了网络段子手的香饽饽,一些本来不是问题的问题也被无限放大。终于,纳智捷的口碑开始坍塌,就如大坝溃堤般来势汹汹。

口碑坍塌的纳智捷似乎已经无力回天,后来推出的几款车型始终不温不火,但纳智捷始终在坚持,并且与PSA合作研发动力,即便2018年最惨单月只有12台的销量,也没言放弃。

就在人们快要忘记纳智捷这个品牌时,纳智捷却在2019年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纳智捷URX。纳智捷还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但这次并没有得到女神的眷顾,URX的到来就如同一片枯黄的树叶掉落到平静的湖面一般,没能激起半点波澜。

卖不动的纳智捷终于低下了头,在今年年中,台湾裕隆(纳智捷母公司)表示与东风汽车达成协议,退出大陆市场。

调皮的网友还不忘调侃:在失去纳智捷这个“战略合作伙伴”后,中石油、中石化的股票也将大跌。

虽然都叫“限量版”,但与保时捷918和柯尼塞格One:1比起来,纳智捷U6 GT限量版总感觉怪怪的。其实不只纳智捷,还有很多本来就卖不动的车型,却出个没有多少意义的限量版车型。与其在这上面花心思,不如多想想把车造好。

以网友的一句调侃结束这篇文章:“其实我朋友也有一辆纳智捷,油耗真不高,跟我的差不多,我开的是半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