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僵尸车停4年找不到车主,社区拖走后车主就出现:赔钱!

2020年11月17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一些公共停车位上,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僵尸车”。这些“僵尸车”长时间占据停车位,让原本不富裕的停车位更是雪上加霜,影响其他车主停车,也影响市容。

这时候就有很多车主建议相关部门直接把这些“僵尸车”拖走,不要霸占宝贵的停车位,但真的拖走就万事大吉了吗?

4年僵尸车被拖走,车主要求赔偿

在杭州就有位车主停了4年的僵尸车,现在被社区拖走找不到,他要求社区负责赔钱,我们一起来看看。

事情是这样的,马师傅在2017年10月份买了辆二手车,总价是花了五六千元,当时他是居住在杭州余杭南苑,由于没有用车需求,再加上附近有个免费停车场,一直以来都把车放在那里,到了2018年时他搬离了南苑,到了别处租房子住。

至于为什么不把车开走,按照马师傅的说法,当时他搬过去时比较着急,再加上又回老家办了点事,等到回来杭州时,一时之间忘记去挪车了,就这样车辆在南苑的免费停车场停了4年时间,上个月临时想起还有辆车,马师傅就过去看了下。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车子不见了,在找社区了解情况后,得知是被拖到外面的停车场,但是到了停车场也没找到车,为此他还找了城管和交警,对方回复是停车场没有接收,他怀疑是被社区随便拖到了外面的马路上,现在车已经找不到了。

事情真相是怎样的?车主获赔能成功吗?

车主马师傅认为,自己停放僵尸车有一定过错,但社区拖走车辆应该有保管义务,因此他认为社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社区却回复跟他们没关系,这让马师傅感到气愤。随后,马师傅找到媒体寻求帮助。

然而从社区方面了解到的情况没这么单纯,当初马师傅的车上没有挂车牌,在车上也没有留电话,社区无法去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只能在停车场附近张贴通知,让车主限期过来把车给挪走,等到过了时间后,社区才把他的车给拖走的。

对此马师傅表示自家车是没有挂车牌,但他找了一个小广告之类的牌子,在上面写明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把该牌子给放在了前车窗上,只要有心就能看到联系方式,而社区反驳称,拖车也是要钱的,真能联系上车主,肯定是让车主来挪车。

目前马师傅还在找自家的车辆。

车子价值6000,停车费已达5万?

从法律角度来说,社区把车给拖走,确实是有保管义务,既然都有保管义务了,那也应该有相对应的收费权限,比如在停放违章的停车场内,基本上超出一段时间后,也是需要对车辆收取停车费的,然而马师傅停放了4年时间。

按照杭州最低的收费标准来算的话,马师傅的停车费高达五万了。如果马师傅坚决理赔,社区是有权利要求他支付停车费的。以马师傅购车时五六千来看,这点钱还不够4年的停车费。

有料君说

“僵尸车”一直就像块狗皮膏药,很难清理干净。相关部门也很头疼,像马师傅这样,“僵尸车”一直停放,一旦拖走就索偿的车主也不在少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台完善相应规定,比如停放几年的僵尸车,车主要缴纳一定的停车费,涉及到车主自身利益,这样才可能避免僵尸车难杜绝的情况。当然,对于被拖走的僵尸车也要尽到保管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