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出口给中国一航母,以为找到冤大头,结果我国从中获巨大利润

2020年11月18日 00:03:04
分享到:
来源:

航母凭借在二战的优秀表现,让各国海军的大舰巨炮时代落下帷幕,成为了如今当之无愧的海洋霸主。为了维护自己的海洋利益以及提高海军实力,各国都想拥有自己的航母。可现代航母不仅在建造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建造航母的费用也是一般国家说无法承担的,所以目前世界上拥有航母的国家是寥寥无几,能够自主建造航母的国家更是少之又少,中国的航母发展也是从近十几年才开始的。

中国的海军历史仅仅之后几十年,相关的军工业相比英美等传统海军大国也是弱上很多,因此像航母这样的大玩具,中国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短时间内建造出来还是很难的。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就是买的瓦良格号半成品,再进行建造,不过中国在瓦良格号之前还买过其它的航母。

在瓦良格号之前,中国从韩国就买过一艘航母,韩国卖这艘航母时,还以为找到了冤大头自认为赚大了,但结果却是我国得到的更多。 这艘航母原始韩国买的从苏联那里买的一艘退役航母,韩国买了才知道这艘航母已经太过破旧没有了再次修复使用的可能性了,对于韩国来说只是一个负担。

韩国为了将这个废旧品转手出去,就在国际上以极低的价格提出要转卖。中国这时产生了对这艘航母的兴趣,韩国看到有冤大头上门了就使用各种方式进行推销,最后成功的将这艘航母卖了出去。

这艘航母就是现在停在中国的明斯克航母,明斯克航母原是苏联时期的主要作战舰艇,在苏联解体之后,明斯克航母变成了废铁几乎无人问津。韩国买明斯克航母航母也是看中它的航母身份,但是明斯克航母已经失去了参加现代海战的实力,所以反而成为了一种负担。

韩国卖明斯克航母也只是想要将这个负担甩给别人而已,并且也可以换回一些钱弥补之前的损失,于是明斯克航母就被极低的价格卖给了中国。韩国也很高兴能有一个人愿意接受这样的一个大废品。

中国在买了明斯克航母之后,当然也知道了这艘航母已经没有了任何的科研和军事价值了,所以在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了之后,中国就开始了传统艺能“赚小钱钱”,明斯克航母随后在中国接受了全面修整。

在买了明斯克航母没多久,中国就将明斯克航母打造成了一个航母主题公园,利用明斯克航母进行军事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顺便赚点钱。在明斯克航母主题公园的经济效益下,当地的经济得到了推动,也为我国获取了高额的利润回报。

明斯克航母在中国找到了它最后的归宿,而在不久之后,它的后辈瓦良格号也来到了中国。但和明斯克航母的命运不同,瓦良格号得到了新生,成为辽宁舰之后在大洋上继续驰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